1990年代早期的一個的電視廣告對我們家影響深遠,這個廣告詞是:「咔茲、咔嚓、咔啦!你的玉米片跟你說了什麼?」

某個星期天上教會前我們年幼的孩子正在桌上吃著早餐玉米片,而我在桌邊準備今天慈助會要上的課程。我四歲的孩子靜靜地說:「媽,我今天不用去教會。」

我說:「什麼?」

小潔米重覆:「我今天不用去教會。」

「誰跟你說的?」我想知道。

她驕傲地說:「我的早餐玉米片告訴我的!」

達林.鄔克司會長曾談到的那個另一個聲音──那聲音試著說服我們去相信與後期聖徒信仰矛盾的聲音。這些聲音試著說服我們相信我們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聰明、不夠有靈性,我們太平凡的假象。這些聲音哄騙我們,讓生來就是「特別、獨特的那道光」的我們安於這世界。

如果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神聖身份,如果我們謹慎地過著聖約的生活、過著遵守神的誡命的生活、效法救主耶穌基督為他人服務,並與我們內在的光攜手併行,我們就能獲得許多美好的祝福。

理解我們的神聖身分除了會增加我們對自己的自信,也會建立對神的信心,並相信祂會幫助我們變得更好。

了解自己是神的孩子時,一切都改變了

真正的自信

我小時候是個害羞的女孩──非常非常害羞!我媽媽說我常常躲在她的裙後。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也無法乖乖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整天。因為我常常在桌上哭,所以老師必須帶我到我哥哥的教室,讓我坐在他旁邊。我沒有在我的班上學習如何閱讀,因為我害怕大聲唸出來。我參加了暑期補導班才學會讀一本簡單的書和寫我的名字。我的害羞使交朋友成為一件不可能的事。

當時還小的我,在我的父母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後,一切都改變了。

我被教導我是神的孩子時,我深深地相信了。我學會作個人祈禱和家庭祈禱。我在初級會裡交到朋友,也學會在初級會教室的講台上背誦一節簡單的經文。女青年時的我,研讀並為摩爾門經做祈禱,鞏固了我對耶穌基督和祂復興福音的見證。知道摩爾門經的真實性增強了我對約瑟.斯密的見證,也讓我有自信去依靠現代先知的智慧和指引。這幫助我辨別真裡和世上的聲音。我喜愛教會不只給我們機會在生活的各方面中成長,也幫助我們建立自信,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完成困難的事。

回想一下,當我們知道是聖靈在指引我們時的自信和勇氣。當聖靈和我們同在,我們就有更大的勇氣來捍衛我們的信仰,並在必要的時候為捍衛信仰而發聲。

我的女兒潔娜高中時和一個年輕可愛的男青年一起參加了舞會。她坐上他的車時看起來美極了。她在舞會裡玩得很盡興,但如果接下來的事沒有發生,我也不會對這個晚上記憶那麼深刻。

潔娜從舞會回家後不久,我們聽到門鈴的聲音,打開門後看到一支紅玫瑰和一個小紙條放在我們的門墊上。這不是什麼精美的紙條,只是一張從筆記本撕下來的小紙條。

上面簡單地寫著:「潔娜,我想要謝謝妳今晚穿著端莊的衣服參加舞會。」

這小小的讚美紙條對我們意義非凡。因為有人注意到潔娜的端莊穿著使潔娜更能過著有高標準的生活,也給她更高的自信知道自己走在對的路上。

 

成為充滿自信的神的孩子

真正的自信

我們努力過著教會標準的生活不一定會得到讚賞。而且有時候我們甚至會因此被取笑──無論是在公開或私下的場合。但我們和他人不同,我們很特別,這是件好事!當我們越內化我們的身份,並努力過著聖約的生活,我們就會成為充滿自信的神的孩子。

我們要變得完美嗎?不。我們知道完美在今生是達不到的。但是我們可以成為配稱的人。

在鞏固青年手冊裡,我們被教導要謙卑並樂意聆聽聖靈,且視神的智慧優先於我們的智慧。

「你若做這些事,」我們讀到:「主必使你的生命更為豐盛,遠超過你自己所能達到的。祂會提供你更多的機會,開拓你的視野,使你變得堅強。祂會賜你所需的協助,以克服考驗及挑戰。當你逐漸認識天父及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感受到祂們對你的愛時,你會獲得更堅定的見證,並找到真正的喜樂。」

我們藉由過著聖約的生活──將神擺在第一位、遵守祂的誡命、為他人服務──我們向神展現我們的愛,然後我們的自信會奇妙地改變:「你的自信必在神面前愈發堅強。」(教義和聖約121:45)

節錄自Craven姊妹在2018年五月的婦女大會上的演講。

原始文章由總會女青年第二諮理Becky Craven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The Real Source of Conf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