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孩子正在普柔浮的傳教士訓練中心。她將會花一些時間準備到加州傳教。有18個月的時間她將不會閱讀非教會書籍、參加舞會、聆聽泰勒絲的音樂,她也只會在母親節以及聖誕節時打電話回家。她一個星期只能用一次電子信箱來與我們聯絡。她將會依靠她在大學時期當服務生所賺取的費用,以及家人朋友的幫助,來支付這段神聖的旅程。她無法選擇服務的地點以及時間。

 

我們為什麼選擇去傳教?

摩爾門教徒為什麼選擇傳教

我們認為這是一項承諾。我們相信耶穌來到世上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來教導祂的福音。在馬太福音28:19-20中,祂邀請我們跟隨祂的榜樣: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

不是每個年輕人都會去傳教。有很多方法來邀請人們歸向基督。一個正式的傳教士計畫一直都會是我們教會用來實現這項邀請的方法。

 

傳道事工分享什麼?

我們不是只分享我們的訊息給那些還不認識基督的人,或是不去教會的人而已。我們被鼓勵邀請所有的人歸向基督。傳教士的目的是去啟發、友愛,還有教導每一個人。我們從小被教導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我們被鼓勵要去愛並服務我們周遭的人,並且積極地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基督的福音是愛的一種,比其他都還要重要。傳教士們一再地被鼓勵多花時間來為他人服務。基督最基本而且最具挑戰性的訊息就是彼此相愛。傳教士為人服務。他們參與社區服務、他們在天災後幫忙重建家園、幫忙洗碗,他們也在安養院、醫院和圖書館服務。請讓他們服務。跟他們一起服務。

神想要他的孩子們感受祂的愛並且團結。沒有什麼比幫助和服務他人更容易達到的了。傳教士們嘗試著用各種的方法來幫助別人。

亞西西的方濟各(聖方濟各)說過:「宣講福音,必要時使用文字。」

傳教是一段用任何可能的方式來宣講福音的時期,所以這絕對是用文字來教導福音的時候。我們相信我們有很特別的訊息能夠與大家分享。

我們相信家庭可以永遠在一起。如果你相信死後的世界,那麼很難去想像沒有我們最重要的人的世界。我們相信透過基督的犧牲,以及藉由聖殿裡的教儀,我們與最重要的人的關係可以永遠持續。我們不是去聖殿而擁有這項祝福,我們展現我們的謙卑以及願意接受基督的邀請。在聖殿裡印證不只讓我們與屬世上的家庭連結,那些已經離開這世上的家人們也會與我們同在。這比較像是一張大網,把我們家庭與最重要的基督連結起來。當我們在聖殿中為死者作教儀時,就是那些沒有機會選擇或是選擇不做的人,我們提供他們第二次機會去接受基督永恆家庭的邀請。

快樂的父親、母親與孩子們是一個很美的、具有力量的想法。這樣的想法擁有大量的需求還有渴望,有時候是非常痛苦的。在屬世上沒有一個家庭是完美的。也許我們沒辦法選擇我們的家人或是死亡。也許,一個無法化解的差異以及地理環境上造成的距離感讓我們很難與他們組成永恆家庭。

基督最棒的邀請,就是祂會補償我們生活中任何的缺失。我不知道這怎麼可能發生,但是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美麗的希望。這個希望讓今生充滿寧靜與安慰。一個值得分享的事實。

我們相信聖經還有摩爾門經。 我們不相信這些書會回答每一個歷史或科學方面的問題。我我們相信它們幫助我們認識基督,並且感受祂對我們的愛。許多人對聖經很熟悉,聖經見證了主在耶路撒冷與祂的孩子們的事工。我們提供摩爾門經作為基督的另一個見證。它見證了基督在古代美洲大陸以及其人民的記事。擁有另一項見證幫助我們更了解基督。我們邀請人們虔敬地閱讀摩爾門經還有聖經,所以才能更了解基督。閱讀經文能讓我們擁有永恆的眼光還有希望。希望是一項美好的事。摩爾門經值得被分享。

我們相信在現今的世上有活著的先知。舊約中我們讀到以賽亞和摩西還有以來加。我們相信多馬.孟蓀是神的先知。在我傳教的時候,我記得曾被問過,如果我們相信活著的先知最近所說的話。人們通常喜歡尋找灑狗血或是刺激的事。在今年4月,孟蓀會長說:「我們都參與了主耶穌基督的事工。我們已響應了祂的呼召;我們都在從事祂的事工。讓我們向祂學習、跟從祂的足跡、遵行祂的教導,這樣我們就會準備好去從事祂要召喚我們去做的任何服務。」(多馬.孟蓀,《聖職──一項神聖的恩賜》,2015年4月,總會聖職大會)如果每個人真正去實行呢?這是值得分享的!

下次你看到傳教士時,那可能是我的女兒,或是我的姪女、姪子。那是某人的兄弟或姊妹,用他們寶貴的時間來分享神的愛。他們不完美、他們沒有受到高等教育,這就是為什麼傳教士被鼓勵經常禱告。請尋求你的答案。試試看傾聽。試試看讓傳教士為你服務,或是與他們一起做服務。想一下年輕人願意放棄他們的家庭、朋友還有手機,去愛並且照顧那些他們認為是他們的兄弟姊妹的人。

原始文章由Britt Kelly所寫,標題為《Why We Do Missionary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