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年曾有姊妹們問我一些慈助會和施助改變的相關問題,以及表達他們的顧慮。有些是流程上的問題,有些問題則是內心深層的憂慮。接下來我會一一討論這些問題。

希望這些回答能讓你更清楚地了解施助。

 

問題一:

過往當我擔任探訪教師時, 我和同伴會分配每個月的工作;一個人負責打電話約探訪時間,另一個人則會準備每個月的探訪訊息。現在我們不需要每個月都去探訪,也沒有每個月的探訪訊息了,那我們同伴團可以做些什麼呢?是不是只需要做施助對象需要的事就好了呢?

答:

這是個很棒的問題。簡單回答就是,你和你的同伴需要各自也需要共同為你的施助對象做祈禱,然後彼此分享獲得到的靈感。當服務的機會來臨時,你和同伴互相協調如何能達到施助對象的需要。你們可以各自或共同滿足施助對象的需求,而且你們也能共同為他們祈禱並表達對他們的愛。你們在為他們服務時也能彼此互相支持與鼓勵。

 

問題二:

如果我不喜歡我的施助對象怎麼辦?

答:

首先,要相信慈助會會長和主教獲得的靈感。他們和諮理們有責任為支會/分會中的姊妹接受啟示。他們可能用了很多時間和心思祈禱,才決定了你的指派。你被指派要施助這個對象是有原因的──就算你們真的很不合,還是要對這來自神的靈感有信心。

第二,時常祈禱。主會讓你認識這位姊妹、軟化你的心,並讓你感受到神給她的愛。

第三,你不會跟每個人都合得來,而這很正常。這個世界裡──你的支會/分會裡充滿了許多不同的人,這些人擁有不同的個性。有些人的個性本來就跟我們合不來。就算你並不喜歡她的個性,你還是可以為她祈禱、尋求靈感知道要如何為她服務,並幫助她更接近基督。救主要我們愛每個人,但祂沒有要求我們要馬上做到。你可能也會發現當你開始努力幫助她的需求時,你會開始漸漸與她有好的關係。

 

問題三:

我覺得我被指派和我的施助對象做朋友。但我不喜歡這樣。

答:

你不是被指派和你的施助對象做朋友,你是要當神的眼睛和雙手,在神的這位女兒的生命裡出現一段時間。有時候施助的關係可能可以建立友誼,有時候不行。但我們都可以用信心和愛幫助神照顧施助對象的需求。

 

問題四:

如果我教導的對象,告訴我一些私人訊息,而我認為這些事情應該要讓慈助會會長知道。但是如果告訴慈助會會長這些事情,我感覺很像在說別人的八卦。我該怎麼辦呢?

答:

如果你的施助對象和你分享了一項困難的情況,而你認為這個情形需要慈助會會長或主教的協助,像是福利的需求、虐待,或其他嚴重的問題。你可以問問你的施助對象介不介意讓慈助會會長知道這些訊息。向她表達你的關愛並告訴她你只是想幫助她。慈助會會長會再私下轉告主教。有了你的協助,你們能夠藉由祈禱尋求幫助她的方式。這不是在說三道四,而是讓你的施助對象獲得神所賜的屬靈和屬世神聖的協助方式。

 

問題五:

如果我的施助對象不想要我拜訪她呢?怎麼辦?

答:

這可能有點困難。但首先,我們必須尊重我們施助對象的意願。我們不應該強人所難。幾年前我曾當過女青年領袖,當時有個女青年拒絕上教會。我當時受到一個故事的啟發,故事內容說到一個男青年領袖不斷地到一位不積極的男青年家拜訪,直到他回到教會。所以某個星期天我和其他幾個女青年到她家想帶她來教會。我們想讓她知道我們都愛她也想念她,我們很想要她和我們一起參加教會。但她非常生氣,後來幾個月都拒絕來教會。我感覺糟透了。我的一股熱忱沒有讓我先問問神她需要什麼。我以為我可以用積極的方式去愛她,但這卻沒有效。

有時候我們的施助對象不想我們去拜訪她,也或者是她們對教會沒興趣。對此你可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祈求靈感,然後按照靈感行動。你可以透過手機、簡訊、社群媒體,或親自拜訪與她們連絡。如果她表達不想要和你們聯繫,你可能可以問她最適合表達關心的方式為何。偶爾留個紙條可以嗎?打電話呢?一起去吃冰淇淋?吃冰淇淋這招還蠻管用的。但要記得,她們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而有時候保持距離的關懷才是她們需要的。

問題六:

如果我沒有時間施助的話怎麼辦?

答:

我們要了解生活中的所有事物都有其時間表。如果你覺得你沒辦法施助很多人,你可以考慮和慈助會會長談談。她雖然可以獲得靈感,但如果你沒有告訴她的話,她也不會知道你的狀況,她會很樂意聆聽你的狀況和擔憂的事情。她可能會做些調整,讓你從有四個施助對象變成一個。她也有可能會指派你施助靈性與生活各方面都很穩定的姊妹。其實施助的改變有個很棒的地方:你只要關注你的姊妹的需求,而不是到別人家中花好幾個小時聊天。你可能會驚奇地發現,當你時常祈禱並信賴神時,你會找出最適合你們的施助方式。

施助問與答

問題七:

我的支會/分會區域很大。如果我的施助對象住的地方很遠,我該如何滿足他們的需要呢?

答:

教會中有些支會/分會界線只差了幾個街角,有些則橫跨了很遠的距離。距離的確會影響你可以提供幫助的方式。但是你要相信慈助會會長和主教知道這件事,也曾為此深思熟慮。身為提供施助的姊妹,你可以得到關於如何幫助她的靈感。如果你認為你無法幫助她的需求,打電話告訴慈助會會長,或在每一季的施助面談中討論。

也許有其他距離較近的姊妹,或是有其他資源可以幫助她。主知道我們需要的是什麼,而且只要我們試著聆聽、沉思,並服務時,祂會為我們提供一個辦法。

 

問題八:

我自己沒有什麼見證。 如果我自己都沒有見證的話該如何增強施助對象的見證呢?

答:

我想邀請你參考傑佛瑞.賀倫長老的話語:「要懷抱希望,勇往直前。真誠面對你的疑慮,但首先永遠都要使信心的火苗熊熊燃燒,因為對相信者而言,一切都是可能的。」(《主啊,我信》,傑佛瑞‧賀倫,2013年)堅強的見證和淵博的知識並非服務的先決條件。只要你還有信心,你還相信某件事情,而且你對於你聽到的事還有希望,希望這些事是真實的時候,就能煽動希望、信仰、信心之火,並藉著祈禱、服務、去愛,和行動來助燃這些火焰。也許你是因為自己現在的信心狀態而被指派施助某些姊妹。如果你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某些問題,坦白地告訴你的施助對象你不知道,但你會找出解答,接著去尋找這些問題的答案。如果你對某些原則還沒有見證,你可以為此研讀和祈禱。就算你內心存有疑惑你也能有效地施助。我們需要你也愛你,你還是能夠帶來改變。繼續懷有希望,繼續在旅程中前進。你不但會祝福他人的生命,你的生活也會因此被受祝福。

 

問題九:

回報施助的流程是什麼?

答:

支會/分會中的施助是由慈助會會長、長定組會長及主教共同指派。每個月回報由每季和慈助會會長的施助面談取代。

 

資源

慈助會和施助都有很多很棒的網路資源。造訪ministering.lds.org觀看官方指南與訓練,你也能看到總會會長團和總會慈助會會長團的訊息。

 

結論

2018年一月的利阿賀拿中,我們看到了這些有力的話語:「探訪教師效法救主的榜樣,可以去認識和關愛所探訪的每一位姊妹,心中謹記著愛才是我們做這一切事情的基礎。我們祈求獲得靈感,知道如何為她服務,幫助她鞏固信心時,『天使就會成為〔我們〕的友伴,無人能禁止』。」

姊妹們,我相信這話語。我們並不孤單。我們的施助同伴團不只有兩個姊妹,還包含了天父、耶穌基督,和我們周遭的天使。為什麼?因為這項事工很神聖,這關乎神的核心目的「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摩西書1:39)我們被要求和祂們一起做這事工的目的不只是滿足我們施助對象的需求,也滿足我們自己的需求。

 

原始文章由Michelle Wilson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Answering Questions About Ministering: Part 1》《Questions About Ministering: Part 2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