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生活可不容易,尼腓不只得造一艘船,還要製作造船的工具。有時候你會不會想知道如果這些人能使用現代科技的話,事情會如何發展?像是傳簡訊──

 

1. 尼腓一書52──撒拉亞和她的孩子們

因為她以為我們已死在曠野;她也曾埋怨父親,說他是一個會看到異象的人;說:看啊,你帶我們離開我們繼承的土地,而我兒子都死了,我們也要死在這曠野中。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2. 阿爾瑪書605 7──摩羅乃隊長和派賀藍

但是看啊,我們的人民死傷慘重;是的,數以千計的人倒在劍下,如果你們派給我軍足夠的兵力和支援,情況就可能不同。是的,你們太不關心我們了。…你們以為敵人在你們四周展開死亡的工作,是的,殺害你們數千名弟兄時,你們還能高踞寶座,麻木不仁──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3. 出埃及記20章──西奈山上的摩西

摩西如果不用背著兩塊石板進入西奈山不是很好嗎?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4. 尼腓一書第3章──尼腓、拉班和卓倫

尼腓如果可以不用牽連到可憐的卓倫就取到頁片不是很好嗎?(雖然原始的故事結局也很好啦)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5. 摩賽亞書第2章──便雅憫王的演講

事情是這樣的,他開始在塔上對人民講話;由於人太多,他們無法全部都聽到他的話;因此,他派人將他所說的寫下來,分發給太遠聽不到他聲音的人,使他們也能知道他講的話。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6. 阿爾瑪書5642-43──希拉曼和安底帕斯 

但是事情是這樣的,[拉曼人]沒追多遠就停下來;那是第七個月的第三日早晨。

他們是否被安底帕斯的軍隊趕上,我們並不知道,但我對我的人說:我們不知道他們停下來的目的,是否希望我們去和他們作戰,讓我們中他們的圈套;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7. 阿爾瑪書636-8──希伯隆和冒險家海谷師

看啊,許多尼腓人進了那船,帶著許多補給和許多婦女小孩出航;他們向北航行。第三十七年就這樣結束了。

第三十八年,這人又造了其他船隻。而第一艘船也回來了,有更多人進了那船;他們也帶了許多補給,再次前往北部地方。

事情是這樣的,再也沒有他們的消息了。我們猜想他們可能淹死在海底。事情是這樣的,另外一艘船也出航了,到了什麼地方,我們不知道。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8. 阿爾瑪書1727-28──艾蒙和拉摩那王

 因此,艾蒙和國王的僕人把羊趕到那有水的地方時,看啊,那裡已有一群拉曼人在放羊喝水;那些拉曼人起來驅散艾蒙和國王的僕人的羊群,他們驅散羊群,羊就到處亂竄。

國王的僕人開始埋怨說:國王會把我們殺了,以前我們的弟兄就是因為這些邪惡的人把他們的羊趕跑,而被國王殺了。他們開始痛哭說:看啊,我們的羊被趕跑了。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9. 阿爾瑪書1917-18──艾別絲召集群眾 

她歸信了主,卻從來沒有讓人知道;因此她看到拉摩那的僕人都倒在地上,又看到她的女主人王后和國王,以及艾蒙也都臥倒在地上,便知道那是神的大能,並且認為這是一個機會,讓人民知道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看到這景象會使他們相信神的大能,於是她挨家挨戶奔走,告訴民眾。

民眾開始向國王的住處聚集。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附贈:馬丁.哈里斯和「遺失」的116頁手稿

如果約瑟不需要給馬丁唯一的摩爾門經手稿不是很棒嗎?

經文故事的假設發展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9 Times Text Messaging Would Have Made Things a Lot Easier in the Scrip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