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但企圖在我們腦中混淆視聽,如果他的謊言留在我們的腦海裡,這可提升了撒但的勝算。

撒但攻擊我們每一個人,沒有人能百分之百隨時抵禦他的攻擊。但我們有時候也能看破撒但的伎倆,察覺自己可能陷入他的陷阱而立即側步躲開時,是我們小勝的時刻,但撒但和他的跟隨者可不會就這樣摸摸鼻子走人。

 

撒但無法讓你犯罪時會使出什麼伎倆呢?

小心撒但

你讀過這段經文很多遍了,讓我們再來看一次:

「因為看啊,到那天,魔鬼必在人類兒女心中肆虐,並煽動他們惱怒美好的事物。」

他會安撫其他人,哄他們安於肉慾的安全感,以致他們要說:「錫安一切好;是的,錫安昌盛了,一切好──魔鬼就這樣欺騙他們的靈魂,小心翼翼地領他們下地獄。」

從這幾節經文中我們學到撒但會成功地說服某些人死心踏地的「惱怒美好的事物」。但如果沒辦法,他就會用第二段經文裡的伎倆:自我滿足。

撒但並不需要我們公然反抗神,他只要我們忽視神、對神無動於衷就夠了。如果撒但無法讓我們犯罪,至少他可以讓我們在原地停留。如果他不能讓我們變成罪人,他會盡全力讓我們變成牆頭草。

說到把我們變成牆頭草,神早已知道這是撒但的伎倆。祂在啟示錄裡說: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人生就像走上坡,如果你打了空檔,那就跟倒車沒兩樣。

如果你無法讓軍隊投降,說服他們拋下武器坐在旁邊也一樣有效。」

摩爾門經中,當一邊的軍隊無法拿下敵軍的城市時,他們會包圍那城市,截斷他們的資源,然後等待他們逐漸匱乏。撒但也會做一樣的事,如果他無法煽動我們對抗神,他會先包圍我們,截斷我們的經文研讀、祈禱、教會、愛、感受、誠實、仁愛,等等…。「魔鬼就這樣欺騙他們的靈魂,小心翼翼地領他們下地獄。…是的,他就是謀殺和黑暗工作的創立者;是的,他用亞麻繩套在他們頸項上牽引他們,直到他用他堅韌的繩索永遠捆住他們。」

這是個高明的騙術,撒但讓我們用靈性麻木取代犯罪,而靈性麻木也算是一種罪,最大的誡命中說的很清楚: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 神。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我們沒有怠惰的空間。對神麻木不仁就是不服從神。」

 

靈性停滯是什麼樣子?

小心撒但

當我們掉入福音規律的心智麻木時,靈性停滯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當我們忘記早晨和夜晚的祈禱、當我們漸漸不讀經文,這就是靈性停滯的徵兆。

這是疏忽的罪,也就是「我們應該做而沒有做的體貼、關懷的行為。然後我們因為沒有去做而產生罪惡感。」

停滯總是帶著自我滿足的危險面具。

停滯可能非常吸引人,因為我們在舒適圈中隨時都可能發生。我們不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停滯也是「熱心做好事」的相反,我們讓自己掉入撒但的陷阱太久,很快地我們就變得完全麻木。

 

繼續前進

小心撒但

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就是「地球末日戰」。傑瑞.藍恩和他的家庭逃到一個墨西哥裔家庭的公寓暫時躲避外面的殭屍。傑瑞向這家庭解釋留在公寓裡是無法生存的。「Movimiento es vida」,他說,「現在就是生命。」

這個墨裔家庭留下來,後來很快就被殭屍圍剿(除了他們最小的兒子逃脫了)。藍恩一家繼續前進,後來也生存了下來。「現在就是生命。」

水也可以運用同樣的原則。活水孕育生命。死水中會生長細菌,喝了會中毒。活水不但更乾淨,也更適合安全飲用。也許這也是為什麼基督常被比喻為「活水泉源」。

為了在靈性上存活,我們必須繼續前進。

每天繼續研讀經文。常常祈禱。不要讓你的見證有機會變得黯淡。變成殭屍或細菌感染可能都比撒但要我們成為的樣子更好。

我們用一點時間,退後一步檢視我們的生活。撒但成功地讓我們憤怒了嗎?還是他用更微妙的伎倆來影響我們?我們是否靈性麻木了?雖然改變、悔改很困難,但卻值得。為了我們自己、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快樂,讓我們盡全力去做。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What Satan Does When He Can’t Get You to 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