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的陶德.西爾維斯覺得他的人生已走到了谷底。沉溺在長達八年的毒癮中,他失去了大學籃球員獎學金和他努力得來的一切。他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但這只是陶德令人驚奇的故事的開始,你可以在摩爾門訊息「神的光所帶來的希望」看到這他的故事。

當陶德正思考著自殺的計畫時,他在學校餐廳裡隔壁餐桌的兩個女孩談論到禁食。這燃起了他的興趣,他詢問這兩個女孩禁食是什麼意思。她們告訴陶德,人們可以透過禁食和祈禱獲得神的幫助。

陶德決定試一試,這是他第一次向神祈求協助。雖然他覺得自己並沒有得到回答,但他決定了不要結束自己的生命。這個決定是他回到正途上的第一個積極的抉擇。

接下來一個月,一個老朋友連絡了陶德,因為在這前一天,這個朋友有個從神而來的強烈的感覺告訴他應該要打電話給陶德。他告訴陶德神需要他站在祂這一方───今天就要。

與毒癮和酒癮奮鬥的這一年半過去了,陶德參加了一個支會活動,並在祈禱祝福他們即將吃的熱狗和其他食物時獲得了一個難忘的靈性經驗。當時他終於理解神多麼看重他。

這些在摩爾門訊息出現的特別時刻都是陶德重新開始並歸向耶穌基督的福音的一部份。

但是故事中你不知道的其中一個部分,就是當時陶德參加的支會活動是個父女野餐活動。雖然他並沒有和他的女兒一起參加,和他一起參加的那個女孩在這故事及他的歸信過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這個影片得到了全球七百萬瀏覽人數,但影片中沒有提到,擺脫習癮後的27年,陶德成為一位人生導師,而且他立志幫助他人理解一項基本原則:

你可以的。

 

主動和主教見面

陶德的朋友告訴他神需要祂站在神那一邊後,這位朋友也建議陶德去拜訪他的主教。雖然陶德在他12歲時和他的兄弟姊妹一起洗禮,但從小到大他不曾在教會中積極過。他的朋友仍舊幫他找到了當地的主教。

陶德雖然不情願地和主教見面,並坦承自己的習癮,但他仍然獲得了一個強烈的美好經驗。

「我和他坦白一切,」陶德說。「我告訴他我做過的所有壞事,和所有我努力克服的事───而這些事說也說不完,因為我有了這些習癮10年了,這其實跟毒品和酒精無關,這其實關乎於我做的其他錯事───那些謊言、欺騙,和偷竊。」

他慈愛的主教要求他做四件事:1)每天做一個簡單的祈禱,就像他第一次祈禱那樣,2)每天讀一節經文,3)這一年中每星期都回來和主教見面,然後 4)對主教完全誠實,無論他做了什麼或沒做什麼。

陶德持續地和主教見面,因為主教讓他感受到愛和平安。前八個月的每一個星期,陶德都會誠實地告訴主教他仍然每天都會使用毒品和飲酒。

「直到八個月後,我直視著他的眼睛告訴他:『我這星期已經三天沒有碰這些東西了,』」陶德說。「八個月。」

 

果汁攤的小女孩

「大約八個月後,那時我還是個酒保。這對一個有酒癮的人並不是件好事,」陶德說。「我從服務生那裡拿到一些小費──我得到很多零錢──我會把錢放在車子裡。當時我大概有40美金的零錢在車裡。」

「我當時因為試著戒毒而感到很掙扎,」陶德繼續說。「有時候我感覺到聖靈,有時候我什麼都感受不到。我覺得沒有人支持我──我只剩下我自己。我感覺很迷惘。」

但是,正當他與自己心中的習癮對抗時,他從果汁攤的小女孩身上學習到了一個重要的課題。

「那是一個星期六,天氣很好,我正開車前往我住的地方。開在這條路上,我看見有個小女孩正在賣果汁。對此我沒有什麼特別想法。我開車經過她旁邊。但心中出現一個感覺:『掉頭回去,然後給她你車子裡的錢。』我心想,『好吧!』所以我迴轉回去,這個小學生年紀的可愛女孩坐在那。我搖下車窗。

「『一杯多少錢?』

她說:『25分錢。』

「我說:『可愛的女孩,我要買一杯。』她弄好了果汁,拿過來給我,我將果汁放在車前,然後我說:『好,把你的手像這樣打開,』然後我把車裡所有的零錢都倒進她手裡。零錢多到滿出來,然後她說:『哇!非常謝謝你!』我說:『要拿好喔!』我大概抓了八把的零錢放進她手裡。突然間,她跑進房子裡,我想她可能想去告訴他的父母她得到了很多錢。

「當我開車離開這地方時,我哭了起來。哭得無法自己,因為我不記得自己曾為任何人做過什麼事。我記得自己在路邊停下車來,不停地哭著──哭了整整20分鐘……我感覺我的靈魂被潔淨了,當我給她那些錢時,我才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很重要……

「當時我告訴自己:『我不想再吸毒了』,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你可以的」

陶德把他的小費給了果汁攤的女孩後,一星期後他又開車經過同樣的地方。這個小女孩還是在那裡賣果汁。她說她想存錢買個彈跳床。她看見陶德又來了,她的眼睛立刻亮起來。

接下來兩個半月,陶德每週六都會去跟這小女孩買果汁,然後給她他的零錢。然後奇妙的事慢慢發生了。

陶德說:「每星期六當我這麼做時,我開始更愛自己一點。我開始更能感受到聖靈。如果我回頭看,這就是我在所有過程中學到的事。我戒癮後已過了27年,也當了人生導師15年,當了立志演說家20年,當了勒戒所顧問4年。這是我對人生的熱情。」

「基督和贖罪,以及這一切經歷教導我──我可以的。我可以的,但過去的我一直告訴自己我不行。但那就是我吸毒和飲酒的原因,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是哪裡有問題。但是我並沒有任何問題。」陶德說。「當我給那個小女孩錢的時候,我開始明白『我可以的。神愛我。』我無法形容當時的感受──就像我的心開始擴張軟化,我感受到愛,和對別人的愛,我想要幫助別人。」

 

教會中親切的面孔

陶德的心開始軟化後,他決定參加教會聚會。他孤獨不自在地坐在後面的角落,陶德非常緊張。他習慣的場合是酒吧而不是教會,他開始掃視群眾看看有沒有認識的人。

突然他看見那個賣果汁的小女孩。她也興奮地向他招手,也朝著她的媽媽指向他。聚會結束後,這個女孩和她的媽媽來到陶德面前,這個媽媽哭了起來。她輕聲告訴陶德:「我想告訴你,你改變了我女兒的生命。謝謝你的慷慨。」

陶德激動地回答:「你不知道這對我意義多麼重大。」

這個小女孩的媽媽問陶德是否能幫一個忙。如果你看了這個摩爾門訊息,你就會知道陶德曾在一個支會活動中感受到一個強大的靈性經驗。這個支會活動其實是個父女約會活動,陶德接受這位媽媽的邀請帶了琳蒂(賣果汁的女孩)參加。

一開始陶德對於帶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參加教會活動感到不安,陶德覺得自己格格不入。但是當他們玩「你有多認識你的女兒/爸爸」的遊戲時,他們幾乎所有的問題都答對,就算用猜的也猜對。

「我和這個女孩建立了很好的關係……這一切都更軟化我的心,並改變我的生命,但我當時才真正理解。」

當他們祝福要食用的熱狗和飲料時,陶德得到一個他絕不會忘記的靈性經驗。

「我閉上眼睛,然後──這對我來說是個神聖的時刻──我聽見神的聲音說:『陶德,我以你為榮。這女孩絕對不會忘記你對她的影響。你現在正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然後我開始大哭──像周遭沒有別人一樣哭了起來。當祈禱結束時每個人都在看著我──我正在啜泣──然後禱告的人說:

『嘿,只是一些熱狗而已。』

「我說:『這是開心的眼淚,我很抱歉。』我看著琳蒂說:「謝謝你讓我帶妳來這裡。」

「那時我告訴自己:『我要幫助那些因毒品和習癮受苦的人,那些因焦慮和憂鬱──或因任何習癮受苦的人,我將我的一生用來幫助這些人。』所以接下來的27年,我一直這麼做。這些奇妙的事都發生了……我可以幫助一些人知道自己是可以的──就這麼簡單。」

 

沒有人是破碎或損壞的───我們都有無比的力量

耶穌基督為何被稱為人子從父女約會活動的那一刻開始,陶德.西爾維斯已和6000個人一對一面談,他做著由神啟發的事。無論是一對一的和有習癮的人談話,或對群眾演說他的訊息,他將福音原則寫入他的計畫,幫助並激勵他人重新從生活中找尋喜樂。

「我發現在勒戒世界裡一切都混淆不清。」陶德說。「我不認為這是一項疾病。我不認為這些人是破碎損壞的人。我不認為他們毫無力量。我不相信這些事。我只教導他們:將腦中告訴他們自己不夠好,他們只是受害者,他們是破碎損壞的人的負面聲音拿開。我幫助他們辨別這負面聲音,與之隔離,然後告訴他們真相。」

「選擇是個強大的力量。」陶德說著,

「因為每一次當你做出選擇,你可以開始創造,而這創造的過程會給你力量。」

當陶德試著脫離習癮的那一刻,他決定幫助那個賣果汁的小女孩。當他習慣了可以幫助別人的力量,這一刻他是愛自己的,他也創造了有力量的事物──而這之中的聯繫為他帶來喜樂和醫治。

「其實這一切都關乎於為他人服務──你會看見服務的力量,因為你會開始喜歡自己──這兩者互相滋長。」陶德說:「當我開始喜歡自己並開始幫助這女孩──讓她開心時,我也變得開心。每當我這麼做時,聖靈都與我同在。

「你可以的──這就是我想帶來的訊息,我真的相信神啟發了我而讓我說出這句話……信仰決定了行為。如果我相信自己是個破碎的人,那麼我的行為就會表現出我是個破碎的人。將這些負面想法變成「你可以的」,也就是「你是神的孩子」。這是世界上最有力的抗憂鬱的力量。這也是我會教導別人的事。這是世界上最有力量卻又最簡單的事。

 

 

 

原始文章由Katharine Lyon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How a Girl at a Lemonade Stand Answered an Addict’s Prayer in the Most Unexpected of Ways
中文©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