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食是一件很難的事。連雞排都不能吃是什麼世界!你想住在這種世界裡嗎?(我知道這有點誇大了,但尤其是薯條、蔥油餅、手搖杯,所有的食物都太難令人抗拒)

其實不管你是誰,禁食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因禁食而來的祝福卻又讓一切都值得。可是對某些人來說,禁食不只很困難,也很危險。所以如果你想要服從主的誡命禁食,但卻因為醫療因素不能24小時不吃東西的話怎麼辦?

別氣餒,還有很多你可以做的事情,幫助你獲得特別且靈性的禁食──而且可以吃東西。

 

曾經談到關於禁食的內容

「主在合理、適當的基礎上制定了禁食,沒有任何一項祂的事工是枉然或不明智的。祂的禁食律法和其他律法都是完全的。可以禁食的人被要求遵從禁食的律法…但是請記得,奉行24小時不吃不喝的禁食並不是項絕對的規則。這不是鋼鐵的紀律,而是人們運用智慧和良心的慎重抉擇。許多人因自身弱點而受約束、有些人的健康狀況需要小心注意、有些人餵母奶;這些人都不應該禁食。(Joseph F. Smith, Gospel Doctrine, 5th ed. [Salt Lake City: Deseret Book Co., 1939], pp. 243, 244)

「首先,有些人無法禁食。有些人會因為不吃不喝而感到不適。有些人會因為禁食而暈倒。有些人有劇烈頭痛或其他癱瘓性的症狀,使身體發出無法禁食的警訊。

有些糖尿病患者無法也不應該禁食。有尿道疾病且必須服用藥物的人必須喝足夠的水。感染的人必須依靠食物使身體能承受抗生素,也必須喝足夠的水來避免脫水。餵母奶的母親不需要禁食。任何其他特別的狀況,無論是暫時的或長期的都不該禁食。」(The New Era, April 1977

「在禁食時教導『飽享』基督的話的原則──研讀經文和現代先知的話語、討論福音、唱聖詩、為人服務、和祈禱。那些無法禁食的人(像是小孩、生病的人,或餵母奶的母親)也可以藉著這樣的方式加入禁食。」(“The Privilege of Giving a Generous Fast Offering,” Ensign, May 1986)

「禁食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就是有目的去祈禱。就算不吃不喝對你的健康狀況來說是不明智的,你還是可以在一天中專注地為某人或某事祈禱。你可以專注地尋求對某件事的靈感、更充分地理解每個福音原則的渴望,或為你的祝福表達感謝。你也可以用更多時間研讀經文、個人祈禱和沉思。」(The New Era, September 2008

「禁食是犧牲的原則的具體表現──藉由剝奪自己的某項事物來成為更有靈性的人。我們也可以藉由犧牲非食物和水的事物來達成此目標。」(Malcolm S. Jeppsen, “I Have a Question,” Ensign, Apr. 1979)

 

給無法不吃東西的人的禁食建議

如同約瑟.F.斯密會長說的,需要小心注意健康狀況的人不被期望要禁食──至少食物的禁食。由於禁食的一部份是不使用我們渴望的事物,我們也能在生活中其他部分中運用這個原則。

 

停用社群媒體

不能禁食怎麼辦

最近我參與了納爾遜會長在婦女大會上的邀請停用社群媒體。當我停止使用臉書、Instagram、Snapchat等等的社群媒體十天後,我出現一些嚴重的戒斷症狀。我不敢相信自己對社群媒體竟然如此上癮。我發現自己在下意識點進應用程式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事,然後再迅速把應用程式關掉。藉著停用社群媒體的機會讓你自己更專注於你和神的關係,這個機會也會鼓勵我們更注意我們對時間的運用。

 

停看電視和電影

準備好看一些可怕的統計數字了嗎?每個美國人平均每天花六小時的時間看電視。這幾乎就是個全職工作了。如果你發現自己花很多時間看電視,停看電視和電影24小時可能是個好主意。

 

禁用肉類

對許多人來說,食物中肉類都是主角,所以一天不吃肉類可能比你想像的還難。幾個月前我和老公決定一周每天至少要有一餐不吃肉──這比我想像中的困難多了。一開始我發現我會很想吃肉,而且吃完無肉的一餐會有空虛的感覺,但很快我就習慣了,甚至會期待沒有肉的一餐。

 

吃「你不感興趣的食物」

不能禁食怎麼辦

說到吃,相信沒有人會想吃自己不感興趣的食物。如果要吃一碗牛肉麵我可能會很興奮,但如果是要換吃生菜呢?沒有人喜歡吃無趣的食物,沒有人會想要用無聊的食物取代美食。你可以在禁食主日選擇吃你不感興趣的食物──你會發現這跟禁食有非常多共同點。

無論你是否能禁食,禁食的祝福有很多樣式。當我們犧牲我們喜愛甚至是依賴的事,我們會發現我們的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會受到增強,更棒的是我們會發現我們更接近主,並與祂的靈更和諧。

要記得,神不會在天上計算你總共禁食了幾餐,祂會看見你的心,並按照你願意犧牲的程度祝福你。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What to Do When You Can’t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