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每個星期都會送傳教士到世界各地去傳播福音。摩爾門新聞室網站寫道:「傳教士事工是以新約聖經中傳教士成對的模式教導福音,以及奉耶穌基督的名為歸信者洗禮(舉例來說,見彼得與約翰在使徒行傳中的事工)。

 

摩爾門傳道事工

平均有超過五萬名的傳教士在同一時間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做傳道事工的服務。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在25歲以下,在世界上將近350個傳道地區服務。傳教士可以是18到25歲之間的單身男性,19歲以上的單身女性,或是退休夫妻。男性的傳教士被稱為「長老」,而女性則是以「姊妹」稱呼。
除了傳教士夫婦是與他們的配偶一起工作以外,傳教士在傳教的時候與同性同伴一起工作。單身男性會傳教兩年,而單身女性則是18個月。傳教士接受教會總部指派,被送到政府允許教會運作的國家服務。傳教士不能要求要去哪個地區,事前也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需要學習外國語言。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近來發表一個年輕人傳教年齡限制政策的改變。過去男青年是必須至少達到19歲,女青年是21歲,最新公布的年齡是男性為18歲而女性是19歲。這項傳道服務的改變彰顯教會成員堅定的熱誠。摩門新聞室網站對此事給了我們一些數據顯示:

「在宣布傳教士年齡改變後的數週,教會指出傳教士申請書已經大幅增加(從每週700份到4000份)其中女性的申請書超過一半。規定宣布後的申請書比過去多了兩倍,從十月開始,男性與女性申請的總數到目前為止大約相同。在宣布公告以前,大約只有百分之十五的傳教士是女性。」

事實上,有些教會擁有的大學的入學人數下降──因為進入這些學校越來越競爭,每個學期都有數百人被淘汰。KTVB對愛達荷州楊百翰大學的報導:「愛達荷州楊百翰大學指出,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十月份所發布,降低男女傳教士年齡的決定時,他們的招生人數明顯減少。愛達荷瀑布報:雷克斯堡大學本學期註冊人數比愛達荷州楊百翰大學官方預測的少了七百人。愛達荷州楊百翰大學指出將能傳教年齡,男性從19歲減少至18歲以及女性從21歲到19歲,大致上解釋了招生人數減少的情形。」

所有摩爾門傳教士在去世界各地的傳教地區之前都會接受訓練。這個準備會在傳教士訓練中心內進行。全世界有15個傳教士訓練中心,包括猶他州普羅浮、巴西聖保羅,以及英國普勒斯頓。傳教士在傳教士訓練中心裡學習更多關於耶穌基督的福音以及其他像是學習語言的技能:「在訓練中心裡,傳教士接受宗教指導以及語言訓練,並學習教學技巧。在出發到120個國家以上的目的地之前,他們也會發展對將來服地區與國家的尊敬與文化了解。訓練時間從三週到三個月不等,端看語言需求。」

 

mexico-MTC-announcement

為了能夠容納新成長的傳教士訓練計畫,後期聖徒教會宣布他們會將一所在墨西哥教會擁有的高中轉型成傳教士訓練中心。後期聖徒教會發言人,麥可.派迪在這項宣布時說道:「教會領袖在考慮了所有能立即紓解教會在世界上其他傳教士訓練中心,包括在猶他州普羅浮的傳教士訓練中心的需求的方案後,才做出這項決定。」他說。

目前的高中, Benemerito de las Americas靠近墨西哥市,會成為即將於墨西哥以及其他在北、中、南美中服務的傳教士的訓練中心。這項改變會在學年結束的六月開始。這所學校於1964年成立,目前大約有二千一百名學生。羅素.納爾遜長老在一場會議中主持並由傑佛瑞.賀倫長老還有其他教會領袖陪同。

賀倫長老指出其學生與家庭聽到宣布關閉Benemerito時的哀傷,這所學校於1964年成立,且一直都是墨西哥的後期聖徒重要的教育及文化資源,在其49年的歷史當中擁有2萬3000名的畢業生。「我看見你們眼中的淚水,」賀倫長老說。「眼淚是我們犧牲與愛的代價。」

除了對Benemerito校園一直以來所做的貢獻表達了愛與感激,賀倫長老也說其新的角色將更具意義。「取代每一年接受教育的幾百個學生的是每一年數千個接受訓練的傳教士,」他說。「許多人會來自其他國家。他們會接受訓練,但是他們也會學習愛墨西哥、其語言還有人民。」

 

 利未.懷特克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