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摩門教會 」的正式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由約瑟‧斯密於1830年4月6日建立。他是一位由神召喚來復興耶穌基督在世上完全福音的先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由一位活著的先知領導。自約瑟‧斯密至今,總共有十五位先知領導過該教會。先知和十二使徒們都會忠於他們的召喚直到去世。一旦先知去世,依照約翰‧泰來(第三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和總會會長)的模式,下一位先知將立即由一位最資深的使徒擔任。

後期聖徒教會的先知和總會會長召喚兩位副會長(會視情況召喚更多,但通常是兩位)來協助會長履行職責。其他的副會長的職責只是協助會長,並和總會會長則組成第一定額組。

總會會長團和十二使徒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並從神和耶穌基督那裡獲得啟示,來建立神在地面上的國度,讓全世界知道神的旨意。十二使徒定額組是持有聖職權柄來領導教會的十二位使徒,他們經召喚成為耶穌基督的特別見證人。摩門教徒相信此組織及其權柄和耶穌基督在世上時所組成的十二使徒的組織和權柄是相同的。十二使徒定額組的成員負責教會的總體事務,他們經常跟世界各國的領導人和國家元首見面,以獲得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的官方許可。

 

所有職務都是志願性質

在教會裡,所有成員都是自願且不獲任何薪酬地奉獻自己的時間來服務他人以及做耶穌基督的事工的。即使那些在其崗位上終生服務的成員,例如先知和使徒,他們付出的時間和努力也沒有金錢上的酬謝。這些人是由神召喚的。很多時候,當一個人經召喚成為使徒時,他必需放棄自己的事業來履行使徒的職責。作為神的僕人,他們得到來自神的極大祝福而神也會一直照顧他的僕人們。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些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要的一切,你們的天父心知肚明。你們要先把他的國度與正義作為你們的追求,所有這一切就都將賜予你們。 (馬太福音6:31-33)

理解一個人由神召喚來無私奉獻,服務他人是很重要的。雖然許多祝福來自於服務他人,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不會支付任何酬勞給擔任事工的成員。當十二位使徒要做任何決定時,即使他們有著十二種個不同的生活經歷與觀點,他們都尋求了解神的旨意。如果他們不能達成一致決定,他們事後會再繼續討論。達到一致的決定之後,他們將議題交給第一定額組來討論和批准。除了神和耶穌基督以外,沒有那個人是完美的。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知道教會的領袖不是完美的人,但是他們知道這些領袖是正義的人,且尋求神的旨意。而神會確保他的先知和使徒們不會帶領他的人民誤入歧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