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介紹一下自己,我的名字是珍妮。我是個巧克力成癮者。我的家族有許多世代都和我一樣是巧克力成癮者。我又能怎麼辦呢?我身上流著他們的血。我大概12歲時體重就已經過重。我愛吃高油脂的食物,而且我從來都不喜歡運動。這兩者加起來等於不健康。

我開始傳教時是個有份量的姊妹傳教士,而我在傳教士訓練中心的那三周也讓我的體重更往上升(拜傳教士訓練中心餐廳所賜)。但當我抵達坐落在距離馬達加斯加海岸400英里處的小小的留尼旺島時,我很快地就發覺想要保持過重的體重實在太容易了。這個美麗的法屬島嶼充滿令人驚豔的法式美食、巧克力、印度食物,和一切其他高油脂的美食。

在我開始傳教六個月後,為了教導慕道友,我開始仔細研讀智慧語。我當頭棒喝地發覺:我沒有過著智慧語的生活。好像被閃電打到一般,我沒有吃最健康的食物,我痛恨早上6:30到7點的時間,而且我應該要運動的啊!簡單來說,我感到軟弱。

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獲得主的祝福「奔跑而不疲倦,行走而不昏暈」。(我真的曾經這樣昏倒過)

 

過著智慧語的生活

智慧語的祝福

但還好我同伴和我完全相反。她每天都必須去晨跑才能保持頭腦清晰,所以我開始和他一起去晨跑。我們決定要更努力地過著智慧語的生活。雖然我們的這座熱帶島嶼有很多巧克力和米飯,但也有豐富的熱帶蔬果。而我也愛上了這一切新鮮蔬果!我還愛上了番茄──這是一個連我父母都無法想像的奇蹟。我們增加了蔬菜、蛋白質和水果的攝取,不吃巧克力和法國麵包。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在教會的停車場前跑步。

我的身體從來不熟悉這些智慧語的健康習慣,我也減去了體重。我終於知道該如何將我的身體如同聖殿和神的工具般的對待。我也發覺以感謝的心並適當地吃「當季的水果」會給我更多精力。我也終於能夠在登山時不會覺得自己會死在山上!

我不是說如果你過著智慧語的生活就一定會減肥。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我知道我真的需要那記當頭棒喝才能了解我的身體其實是一項祝福,而不是一個負擔。我可以體會到身體皮肉之下的健康

但我知道如果我沒有一直研讀智慧語並為此祈禱,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我們都認為智慧語只告訴我們不可以做什麼事,但其實智慧語也教導我們可以做些什麼!

我終於理解身體和心靈必要的連結。許多人忽略這智慧語中這項最棒的祝福,不只是獲得健康而已。智慧語也會讓你有能力「找到智慧和知識的大寶藏,甚至隱藏的寶藏;」──也就是啟示的靈性寶藏。

當我傳教結束時,我找到了靈性啟示的「隱藏的寶藏」,我知道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決心更努力地過著智慧語的生活。雖然過著智慧語的生活不會立刻讓你變成健美先生,但是會振奮你的身體和靈魂。我可以向你保證。那些不再跟著我的20公斤也可以向你保證。

 

原始文章由Jenny Spencer 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How I Lost 40 Pounds Living the Word of Wisdom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