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當我祈禱完後,我的心中夾雜著平安與不安的感覺。我嘗試著要睡覺,但我對此感到極度的不安。一直到現在,我已經從前一天的早上7點就醒著,幾乎有24個小時沒睡覺了。我試著躺在一張很不舒服的床上,上面有一個枕頭還有一條棉被。我探了探頭,看到躺在我隔壁的女孩,我很好奇她的經歷。突然間,我和一個陌生人睡在同一個房間裡。我非常清醒地躺在那裡,我很害怕,感覺這一切像永遠一樣的久。我猜應該只過了15分鐘,因為一個技術人員把頭探進來看一下我們。不久我便發現到那些技術人員每過10-15分鐘,就會來看我們一下。

經過3次檢查之後,技術人員就來把我們叫醒。我很快地就從床上下來,到處走動,直到我找到也有其他人的地方。一個女人向我走來並問我要不要杯咖啡,我回答她說我不喝咖啡,但是謝謝她。不久,有14個看起來有不同病症的女人進到房間來,她們的眼神中充滿了悲傷與苦難,我開始擔心她們。我依然很困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之後,一個叫加百列的新技術人員進來,來代替先前的那一個,我便問了他很多的問題。

在這個故事當中,加百列成為我的一個天使。對於我在沒有被告知的情況下就被收容的這件事,他向我道歉,並給了我一個行程表。他向我解釋這裡每天會做的事,也告訴我可以有什麼期望,真的大大地舒緩了我的緊張還有恐懼。我放心地去洗澡,換衣服,還有打電話給我的哥哥。

跟我哥哥講到話真的很幸運。他的電話號碼就寫在我在醫院病房的白板上,就在我的正前方有5天的時間了。我無聊的時候,我會背那個號碼來轉移我的注意力。在那個當下,我真的看見了神的手,如果我沒有記住那個號碼的話,我就不會有機會告訴我的家人我在哪裡還有發生了什麼事。

我哥哥聽到我的所在之處時,他非常地驚訝,但他更驚訝我竟然沒有請他幫忙。我的哥哥最近才剛訂婚,所以他的未婚妻還有婚禮的籌畫使他極度地忙碌。同時,他5歲大的兒子也正在拜訪他,我覺得他已經夠忙了,所以不想成為他的負擔。我跟他解釋事情的原委,但是我能感覺到他還是很受傷。很顯然地,我的主教在前一天晚上打電話給他,罵了他一頓,問他是否關心我的事。我知道那一定很難受。

自由的可貴

在我打完電話後的幾分鐘,大家就離開下到餐廳去了。但是因為我是新進的病人,還沒見過醫生,所以我就被「扣留」在病房裡,最後變成邊看新聞邊等別人送食物來給我。我在吃東西的時候大家則剛吃完早餐回到病房來,我好奇接下來會做什麼。這似乎相當教人失望,因為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大家都只是坐在一個房間裡著色。

因為大家都在著色,我覺得我應該也要做一樣的事。在著色的時候,一個治療師來見我。一個醫生把我叫到旁邊問診,然後建立我的病歷。

最後,一個精神治療師來見我,並問了我有什麼目標。我告訴他我想把藥盡量拿掉,因為在吃這些藥之前我已經好很多了。

那個精神治療師看起來很欣慰也很驚訝,我猜大部分的人去那邊都是為了藥物治療。那是一個新的挑戰!他們立刻把我全部的藥都拿掉,換成只有3粒。在那天,我只有暈倒幾次而已。但是,當你暈倒的時候,你也是不能離開那層樓,所以在大家去吃飯的時候,我還是待在那裡著色,看歷史頻道。

我們開始有小組療程。說真的,剛開始我覺得那只是在浪費時間。除了我以外,這裡的每個人都想要自殺,我聽過很多最瘋狂的故事。我唯一會做的事就只是暈倒而已,我已經有好幾個星期沒有覺得我這麼神智正常過。「拜託,聽這些極端的故事情節到底是要怎麼幫助我?」當時我的態度並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我已經36個小時沒睡了!)

我們有更多的小組治療、運動時間、點心時間。著色──超多著色、跟別人聊聊他們的問題,我的腦袋逐漸變得疲倦,但是我至少要等到晚上8點他們發藥之後我才能睡。終於,我睡了一點,得到一點解脫的感覺很好,但跟別人共住同一個房間裡我還是覺得有點怪,跟我同間的女孩會講夢話,真的很好玩。我的床因為靠門很近,所以每10分鐘有人來看我們的時候我都會醒,睡得不安穩。

自由的可貴

隔天,我一早起來就暈倒,然後我的頭用力地撞到我下方的水泥地板。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可以很清楚地聽到醫生還有他的助理在笑我。(給醫生的建議:不要嘲笑你的精神病患者,那一點幫助也沒有。)我試著要站起來回到房間裡獨自哭泣,但是我一直跌倒。加百列發現我的困難,他就來協助我回到床上。我躺在床上,並這是我住院之後第一次因爲我的狀況而深深哭泣。

我覺得一切好像都沒希望了。醫生再一次地告訴我說我瘋了,這次還嘲笑我。這讓我覺得自己好渺小,好不重要。我不知道是不是加百列告訴那個精神治療師我的情況,還是他就只是剛好經過,一個不一樣的人進來了。我們小聊了一下,然後他爲那些醫生向我道歉並問我想要些什麼。他幫我再換一次藥,他也給了我一張輪椅,讓我可以跟大家一起離開房間。這真的改善了很多!

那天,我趕上了運動時間、吃飯時間還有戶外活動的時間。我在體育館裡坐著輪椅繞圈,能釋放一些精力是好事,可是我覺得很沮喪,因為我也想要跑步還有做其他運動。但是我需要計算恩典,能從那四面都一樣的牆出來已經很好了。在其他人抽菸的時候,我的臉感受到陽光還有風真的很棒!我感謝那些可以感受到戶外溫暖的寧靜時刻。跟別人一起吃飯讓吃飯時間過的更快,而且我還可以選自己想吃的東西。我以前都不知道我有選擇!那時我很肯定我應該開始慢慢變好了。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沉而且非常的舒服。我開始在小組時間有所貢獻,盡力讓大家不尷尬。我也開始聆聽那些有極大考驗的人說話,他們的考驗讓我覺得我的根本就不算什麼。我開始對周遭的人有不尋常的愛,也發現我早晚為他們做祈禱。我希望他們能夠好轉,也能夠離開這裡。

自由的可貴

我的家人抽空來看我,主教團的成員也打電話給我。我持續一段時間能見到我的媽媽還有哥哥。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愛還有他們的善意真的很不錯。他們很遵守醫療機構的規定,而且他們一有時間就會來探視我。想想我的所在之處,要我承認我過的怎麼樣讓我覺得尷尬。意料之外的電話對我幫助很大,那讓我覺得我沒有被遺忘。

在服用新藥的2天後,我的情況好像好到可以不用輪椅了!我再也不會在那個地方暈倒,可能是我們已經找到方法了。我覺得充滿希望!他們想要我留久一點,但是我真的只想要趕快出去,並且趕快回到我原本的生活。雖然需要說服他們一下,不過在第四天我就被放出來了。

如果你們沒有經歷過被關起來、被監視的情況,你們不會了解當我離開那個地方時,我感受到被釋放還有自由的深刻體會。那感覺好像是雖然我已經走過地獄的深淵,但是神解開了我的枷鎖並使我獲得自由。從那個地方走出來到陽光下,並回到家人的懷抱中,讓我一瞥天堂。

自由的瞬間提醒了我,救主為我做了多少事情以使我得自由。這不是第一次祂為我的所作所為代求,這也不是我所看到的第一個奇蹟,然而當事過境遷之後我卻遺忘。當考驗持續越久,我越是專注在那艱難、不好的事上。我學到去珍惜自由與光輝時刻的重要性。我希望你今天會停下來,想想你所看到的好事還有你所經歷的奇蹟──這真的會讓你感受到自由。

 

原始文章由Ashley Dewey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My Health Journey: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