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士們被召喚到世界各地超過三百多個地區。「傳道區域」是由一位傳道部會長負責管理指派的地方。有一些傳道區域非常的小,而有些則是比較大的範圍,這是要依據當地後期聖徒成員有多少來決定的。像是智利的聖地牙哥就有兩個傳道部,每個傳道部都有自己的傳道部會長。然而在俄羅斯,一個傳道部的範圍很有可能大很多。

一位有潛能的傳教士會幫助他所指派的地區,協助該支會主教讓教會成長擴大。而「傳道召喚書」是從教會的總會會長團所簽署下來的,所有的傳教士所召喚的區域,都是會長團獲得靈感所召喚。 因此他們也會跟隨著聖靈的提醒來召喚他們最適合的地方去執行傳道事工。

 

傳教士訓練中心

傳教士們起初開始訓練的地方是在傳教士訓練中心,簡稱為「MTC」。傳教士訓練中心座落於:猶他州的普柔浮、英國的普雷思頓、墨西哥的聖保羅、智利的聖地牙哥、哥倫比亞的波哥大、秘魯的利馬、瓜地馬拉的瓜地馬拉市、紐西蘭的漢米爾頓、日本的東京、南韓的首爾、多明尼加共和國的多明尼加市、西班牙的馬德里、南非的約翰尼斯堡、以及菲律賓的馬尼拉。傳教士被指派到當地自己的國家或區域地方傳教,他們待在MTC訓練的時間就會縮短。在傳教士訓練中心,他們學習更多有關福音的部分,並準備好為他人家導及服務的能力。如果傳教士們需要學習不同的語言,則需要待在MTC稍長的一段時間來學習他們所屬該地的語言。

結束在MTC的所有訓練和準備之後,他們就會到他們所召喚的地方開始傳教。一但他們進入傳道地區,他們會被指派有一位 「同伴」。傳道事工中最重要的就是同伴團的關係,傳教士們兩個兩個服務是要確保他們的安全以及在靈性上的成長,並相互提攜。通常同伴團之中,會有一位是比較資深的,可以幫助新進來的傳教士熟悉環境。每個同伴團的關係都是短暫的,傳教士被指派搬家到另一個地方時,他們就會有新的同伴。這可以幫助那些對於區域不熟悉的傳教士提供更好的經驗,並且持續幫助聽福音的慕道友和教會之間繼續維持良好的關係。傳教士們彼此從身上學習,耐心是傳道中保持同伴團情誼最重要的品格。

 

傳教士的工作

傳教士的主要工作,就是幫助那些在生活中尋找真理的人,能夠獲得福音的祝福。傳教士會被指定要到每個地方宣講福音,並對那些有渴望聆聽福音的人和他們分享基督的訊息。每一組傳教士都有被指派的區域傳教,他們會透過一間一間的敲門來和他人分享福音,這是傳教當中所使用的其中一項傳教方法。他們也有可能會出現在地鐵,或是超市,或是在社區中服務。 傳教士們也會和教會的成員一起服務,他們有時會在教會的聚會上做教導,也會參與當地服務的活動及社區所舉辦的服務,並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教會的成員也會來協助傳道事工,在大部分的支會中,教會成員會邀請傳教士到他們的家中與他們用餐並分享福音。

傳教士們的生活都是非常規律的:早上六點半起起床,晚上十點半上床睡覺。他們每天會有個人經文研讀及同伴團的研讀,也會為當天祈禱,祈求能夠尋找到那些需要聆聽福音的人。他們整天的生活就是尋找和教導,找到那些願意聽有關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人。大部分的傳教士都是以腳踏車為交通工具,但有一些地區的傳道區域比較廣大,會使用汽車來當交通工具。一般男性的傳教士較容易讓人分辨出,因為他們會穿西裝打領帶,而女性傳教士則是穿著長裙。

在傳教中,傳教士需要拋開屬世的一切而專注在主的事工中。他們不會和家人和朋友聯絡,但會每週寫信回家,有時是會透過電子信箱傳送。每一年中他們有兩次打電話回家的機會。他們不會聽廣播或是其他的流行音樂。他們謙卑的生活並放下所有一切。對於那些年輕的男子或女子來說,做到這些真的不容意。但暫時放下屬世的一切並專心為主的事工服務,會增長和神之間的關係及個人靈性上的進步。

傳道經驗會改變年輕男子和女子的生活,他們成為更好的人。在傳教過程中,他們學會仁慈、完全服務、以及培養像基督般的特質。 傳教士們努力的幫助那些他們所接觸的人,因此他們發展對他人及該屬傳道地區的愛。他們也培養如何真誠的對待他人,培養出領袖的特質並了解神的旨意,這些特質也包括學習當地流利的語言和文化。假若他們返鄉後持續運用這樣的恩賜,則會不斷的在他們身上有翻譯語言的能力。返鄉傳教士在進入職場,在能力上都是被肯定的一群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