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既醜陋、充滿破壞力,還有令人難以接受的事實,是像瘟疫般的色情不斷在我面前出現。也許是因為最近在網路上盛行的活動,鼓勵了人們更自由且真誠地談論他們的意見。有兩個特定族群的人會跟我討論他們的困擾:一個是他們所愛的人正患有這種疾病,另一個則是他們自己正在對抗這種習癮。

首先,若你們們所愛的人正在對抗色情習癮──請不要放棄他們,也不要停止去愛有這種上癮症的人!請記住,我們並不是被我們的弱點定義為怎樣的人,我們也不應該因為其他人的弱點而論斷他們。你愛的人仍然是很棒的人,他們也像你一樣有潛力成為他們應該成為的人!有些人知道他們的習癮是個問題,也渴望有人在他們這個考驗當中支持他們,但同時,他們也不想成為你的負擔或是讓你困擾。其他人則還不了解這是種劇毒,但是你仍可以成為他們的支柱。

在摩爾門經當中,我們看到一位名為小阿爾瑪的年輕人。他尋求破壞神的教會。他也反叛他的家人、他的信仰,還有他的未來,因為他想要做那些暫時讓他覺得快樂的事情。(我們不時也都會這樣,不是嗎?)同時,他的家人和朋友繼續以福音生活,也做他們認為正確的事情。他們一起為阿爾瑪祈禱與禁食,而阿爾瑪一點都不知道。然後我們也看到了最美妙且最不可思議的改變的故事。透過一系列的事件,主讓阿爾瑪停止他的自我毀滅,並幫助他看見與了解他的罪惡有多麼深。小阿爾瑪完全改變了他的生活。主的慈悲讓阿爾瑪面對後果,然後在他的生活中繼續向前走。在接下來的幾章當中,我們也看到所有阿爾瑪偉大且美好的方式祝福了成千上百人的生命, 並修復了他之前造成的傷害。

 

不要害怕尋求幫助

對那些正在掙扎的人,請務必知道,你是被愛的!不論你的決定如何,你的天父總是一直愛著你!你的救主耶穌基督也了解你正在對抗的誘惑!你的家庭與朋友仍然關心著你。這些愛都是真實的!從和有這困擾的人的談話當中,問題的根本似乎被撒但假造的淫慾混淆了。傑弗瑞‧賀倫曾說:「愛使我們敞開雙手與心胸;淫慾只會令人需索無度。

請不要放棄!復原的路常充滿了障礙,也會讓你覺得在爬一座陡峭的山。你可能在旅途中會弄得滿臉是灰,但是不論你滑倒或摔倒多少次,只要你不斷盡力向前進,你就會到頂端!

不要放棄,同時也不要呆坐著希望誘惑會走開。就像約瑟從波提乏的妻子面前逃走一樣──跑得越遠越好!離開那裡!賀倫長老提醒我們:「首先,最重要的是將自己與那些會傷害你的人事物和環境保持距離。極力想戒除像酒癮等惡習的人都知道,近距離的吸引會造成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你試著單獨面對這場仗,你無法不會成功。有許多愛你的人想要幫助你。傑弗瑞‧賀倫說:「認清人們在被真正的習癮束縛時,需要的往往不僅是自救,同時也需要外來的援助。務必要尋求協助,並且樂意接受援助。去和你的主教談一談,按照他的勸告去做。要求一個聖職祝福。利用教會的家庭服務中心,或尋求其他合適的專業協助。不斷祈禱,呼求天使的幫助。」

對這個問題影響的的兩方來說,最重要的教訓是──轉向救主耶穌基督!倚賴贖罪帶來的力量!如果你想要獲得在某個人最黑暗的時刻去愛他並幫助他的力量,轉向救主。如果你想要改變並克服,轉向救主!我不會假裝知道我懂很多事,但是我確實知道耶穌基督會懂。祂能感受到我們的感受。祂的力量與慈悲能為我們提供我們在尋求的平安。在隧道的出口將會有光。就像小阿爾瑪和他的家人一樣,我們也能夠見證改變的奇蹟。阿爾瑪自己說:

「我的心抓住這個念頭時,我便在心中呼喊:耶穌啊,您這位神的兒子,請憐憫我這個身陷苦膽之中,被永恆的死亡鎖鏈捆綁的人。現在看啊,我一想到這點,就不再記得我的痛苦了,是的,不再受罪的記憶折磨了。哦,多麼快樂,我看到了多麼奇妙的光;是的,我的靈魂充滿喜悅,其程度猶如原先的痛苦。是的,我兒,我告訴你,沒有事物像我的痛苦那樣強烈那樣苦;是的,我兒,我也要告訴你,在另一方面,沒有事物像我的喜悅那樣強烈那樣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