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至少看過一次摩爾門傳教士在大街小巷穿梭。不確定嗎?你是否有看過一對年輕男子,穿著黑色西裝挨家挨戶拜訪呢?那些就是。摩爾門傳教士代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會),他們已經維持這種保守的服裝數十年了。耶穌基督的教會最近更新了服裝規定,讓這些傳教士能有更多服裝自由,但同時傳教士們也把自己代表的對象深植心中。

淺色西裝

其中一個改變是可穿著的西裝顏色增加了。傳統上,摩爾門傳教士規定每天都要穿黑色西裝,現在他們能夠不只穿著淺色西裝,也能夠穿質感較好的卡其褲,也不用穿著西裝外套了。在某些位於溫暖地區的傳道部,傳教士能夠穿短袖的白色襯衫與卡其褲,只需要在星期日與其他特殊會議中穿西裝外套就可以了。

 

更多樣的鞋子

依照傳道部氣候的不同,有些傳教士可以攜帶保守、覆蓋腳趾的拖鞋。這與之前的服裝標準非常不同,過去傳教士只能穿黑色、耐穿的皮鞋。對某些傳教士來說,這個彈性的服裝標準讓他們在準備時更容易,也不用花很多錢。這個部分對最近因為降低傳教年齡而大量增加的傳教士特別重要。

 

姊妹傳教士也有新的服裝標準

女性傳教士的服裝規定也有改變。三年前,姊妹傳教士的服裝標準曾更新過一次,包括更年輕且有朝氣的衣服(及膝的裙子,而不是長度到小腿的裙子,鞋子的顏色也放寬!)。在最近,更鼓勵姊妹傳教士穿著更色彩亮麗服裝,以及合身的毛衣。這些改變所帶來的影響,是傳教士們(特別是姊妹傳教士)會看起來更專業有精神,且不顯得老氣。

 

記住他們的目的

更新傳教士的服裝標準不代表耶穌基督教會對傳教士目的失焦。這些更新的標準不僅會幫助傳教士們在外貌上更有自信,也會繼續提醒他們身為主耶穌基督使者的目的。傳教士的事工不是帶領潮流,而是對世界傳播神的話語。耶穌基督的教會試著幫助其傳教士跟上時代,這樣他們就能看起來既專業又能幹,也知道主所設立最重要的標準。摩爾門傳教士繼續竭盡全力向前進,盡他們全力分享耶穌基督福音中的美好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