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死了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問題是人類常問的問題。最常用來解釋的比喻就是想像你的手放在手套裡,當你死了以後,你的手(或你的靈魂)離開了手套(或你的身體)。然後在「手套」和「手」重新結合(也稱為復活)之前會有一段學習成長的時間。這項安慰人心的真理可以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爾門教)的教義和啟示中找到。

 

死亡和復活之間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很幸運,死後有一段給我們學習和進步的時間;摩爾門成員將這稱為「靈的世界」。那些已經被教導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的人會去靈的世界的樂園,那些還未接受神的福音的人會去靈監。樂園中的靈會教導那些在靈監中的靈,所以當靈監中的靈接受基督的福音並完全地倚靠基督的贖罪且悔改,他們可以去到樂園。在靈的世界的時間讓我們更充分地為審判日做準備。在那裡,我們也享受和我們親愛的人重聚的時刻。(閱讀基督施助於靈的世界的靈的異象紀錄

死後我可以和我愛的人在一起嗎?

「 死後我可以和我愛的人在一起嗎?」是一個人心長久以來無法解答的問題。沒了你愛的人,你可以想像天堂的樣子嗎?對我來說,有他們存在的地方才是天堂。先知約瑟.斯密復興了基督在地面上的教會,他也曾經因為他哥哥的去世,而在靈魂深處思考這個問題:

奧文去世後,他們家請了紐約州拋邁拉一位長老教會的牧師來主持他的喪禮。由於奧文並非該牧師轄區的教友,該牧師便在講道中斷言奧文無法得救。約瑟的弟弟,威廉.斯密回憶說:「〔那牧師〕……極力暗示說,〔奧文〕已落入地獄,因為奧文不是教會的教友。但奧文是個好孩子,我的父親很不喜歡那牧師的話。

1836年1月,在奧文去世多年後,約瑟‧斯密得到高榮國度的異象,他在異象中見到奧文、他的母親和父親有一天都將繼承高榮國度。讓約瑟「驚奇的是,〔奧文〕怎麼也在那國度獲得繼承產業,因為他在主著手第二次聚集以色列之前就已離開今生,並且尚未接受赦罪的洗禮」(教約137:6)。然後主的聲音臨到約瑟,宣告:

沒有認識這福音就死去的人,若他們被允許留在世上就會接受福音的,必成為神高榮國度的繼承人;還有,所有今後沒有認識福音就死去的人,若他們有可能就會全心接受福音的,也必成為那國度的繼承人;因為我,主,會按全人類的行為,按他們心中的渴望,審判他們」(教約137:7-9)。(總會會長的教訓:約瑟.斯密,第401-403)

 

我如何得到進入天堂的資格?

在最後的審判時,我們將因各人的準備程度而在某國度中繼承一席之地。經文教導有三種等級榮耀的國度──高榮國度、中榮國度、低榮國度(見教約88:20-32)。(福音原則,(2011年),第268-274頁)。(見哥林多前書15:40-42)我們的思想、語言和行為都會被用來審判我們。(見阿爾瑪書12:14;馬太福音12:36-37;摩賽亞書5:2)若我們的思想,語言,和行為都符合神的律法,我們會接受高級的榮耀。只有在高榮國度我們才能與我們的家人們永遠在一起───所以高榮國度才應該是我們努力的目標!這不代表我們永遠不會見到我們那些在天上別的國度的愛的人,但是在天堂最高的國度中,我們可以和他們印證在神的家中。我們都不是完美的,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救主耶穌基督,祂扛下了我們的罪,所以我們可以獲得救贖。祂可以幫助我們變得完美,所以如果我們渴望的話,我們可以有資格接受高榮國度最好的祝福。

 

天堂是什麼樣子?

在來生當中,我們都會復活近代啟示,教義和聖約第76篇中,約瑟.斯密和西德尼.雷格登描述關於高榮國度的異象。關於天堂模樣的描述不多,但他們卻分享了那裡住了什麼樣的人:
他們是那些接受對耶穌的見證,相信祂的名,並奉祂的名埋在水裡,照祂埋葬的樣式受洗的人,而這樣做是依照祂所給的誡命──

藉著遵守誡命,他們一切的罪就可以洗淨,並由經按立和印證持有此能力之人的按手,接受神聖之靈;

他們藉信心獲勝,並由應許的神聖之靈印證,父用那神聖之靈澆灌所有正義而忠實的人。

這些就是透過新約的中保耶穌而成為完全的義人;耶穌透過流出祂自己的血而成就這完全的贖罪。

這些人的身體是高榮的,其榮耀是太陽的榮耀,就是神的榮耀,至高者的榮耀,其榮耀於記載中以天空的太陽為象徵。(教義和聖約76:51-53, 69-70)

當你想到所有這些先知約瑟‧斯密和西德尼‧雷格登可以多加描述或解釋關於天堂的事物,我們可以看到一件有趣的事,他們紀錄了什麼樣的人會在那裡,而不是什麼樣的事物會在那裡。所以當我們想到天堂,我們或許不應該目光短淺地想到某個實際的地方,而是應該想想天堂中的人會是什麼樣子。這個想法讓我問了些問題:我們是否試著讓自己週遭存在像天堂一般的氛圍?我們是否應花時間和那些使我們更加高貴並激勵我們的人在一起?我真的相信,透過我們的行為,和我們在生命中追求的事物,我們現在就可以開始過著天堂般的生活。摩門教信條第13條給我們一個完美的指示說明我們如何能夠開啟我們前往天堂的道路:

我們信要誠實、真誠、貞潔、仁慈、有品德,並為所有的人做有益的事;的確,我們可以說我們聽從保羅的訓誡──我們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我們已忍受了許多事情,希望凡事都能忍受。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評或值得讚揚的事,我們皆追求之。

所以若要回答這個問題:「若有來生會是什麼樣子?」我們要記住,耶穌基督打破死亡的枷鎖的這項榮耀真理,祂復活了。因為祂勝利的復活奇蹟,我們也可以復活,並擁有榮耀的身體,等待接受永恆的喜悅。我喜歡摩爾門使徒,羅素‧納爾遜長老的一個演講《來生》,其中說到:

我充滿感激並明確地聲明來生的確存在,我們每個人都會先到靈的世界,然後復活。我知道神活著,而且耶穌基督是祂的兒子。復活在祂,生命也在祂(約翰福音11:25)。祂活著。祂是我的主。我是祂的僕人。我全心全意地愛祂。我為祂做見證…(《來生》,利阿賀拿,1987年五月)

我見證耶穌是基督,透過祂,我們才能接受我父擁有的一切。我邀請你們與傳教士們見面,學習更多關於耶穌基督的教會的一切。他們可以幫助你回答任何生命中的問題。他們由神召喚,他們也是耶穌基督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