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文章: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作者:Jessica Clark。

 

今天我要分享在兩個夏天前的經驗。這是一件非常離奇的事情,這也讓我對天父瞭解並在乎祂的小孩這件事堅定不移。祂在我們生活中是無所不在的。

我在加拿大的亞伯達省南部長大。南亞伯達省景致非常美麗。廣大的平原裡搖曳著滿滿的金黃色小麥、翠綠色的草坪、芥末黃的花朵以及有紫色的雄偉山脈為背景。還有那天空。真是美得不可勝收。你可以看到一個在美國的暴風圈,追尋它穿越過國界,然後直直前進到這片大地。最後,「嗖」的一聲,你聞到了混合著青草、泥土以及自由的味道。噢,加拿大!真北之邦自由强壯!

這不是對加拿大的讚頌,但是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我有多愛加拿大。

這是一個跨越時間且包含了安居在那雄偉的紫色山脈的聖地的故事。

故事的場景在亞伯達省的卡德斯頓後期聖徒聖殿。那是一幢我非常愛的建築。那是一幢我的曾祖父母幫忙建造的建築物。那是一個儘管生命中充滿考驗但還是讓很多家庭可以印證永恆的地方。也代表了希望。

從我青少年時代起就在這座聖殿服務。後期聖徒的成員們在到達一定年齡前,不能進入聖殿的主要建築。這些房間是給已經了解即將與神定立的承諾及聖約的忠信成員。儘管如此,還是有一些房間是給青少年們執行神聖教儀的。這些於我是非常特別且神聖的回憶,有些甚至是我最喜愛的回憶之一。

除了這些服務之外,對於這座聖殿的美麗以及室內設計令我感到非常的驚異。牆上滿滿的是訴說著基督的一生,以及其他在聖經和經文中的故事的壁畫,每一幅都美得令人屏息。每一個顏色、布料以及家飾的結合都帶領觀賞者到一處充滿著寧靜及莊嚴的神聖地方。無須贅言,對我來說這是在屬世的天堂。

所以,親愛的讀者,我已經幫你佈置好舞台了。

 

聖殿中的奇遇

在一個美好的星期天,我帶著那與我結褵十年的丈夫到我最摯愛的地方。

這裡也是神在我們生活中故事的開始。

聖殿裡,每個準點都有服務的機會。但是你必須要提前15分鐘來做準備。如果你錯過這個時間,你會被很有禮貌地告知需要等到下一場。

我的家距離聖殿45分鐘。在這一天,我和我的先生抵達時已經快要超過這15分鐘。在櫃檯時,我們被告知需要等到下一場的時間,而我們也同意了。我們告訴那個人我們是從外地來的,而且我非常想帶我的先生參觀這個在我青少年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地方。他問了我的名字,然後我告訴了他。

第一:結果,他是我的表親。我父母的一生都住在南亞伯達省,而他們的家族都可追溯至這個地方的歷史。他是我父親的表兄弟。

他非常和藹可親並且建議我們到聖殿附近走走,甚至邀請我們在為這裡服務的人們所提供的餐廳共進午餐。這真是美好的邀請。一個用食物畫下句點得自助旅遊。誰還可以要求更多呢?

親愛的朋友,這裡就是讓我覺得離奇的地方。

第二:我們經過走廊和房間時,我們在一扇門前停下。當我的先生幫我打開門時,一位站在門的另一邊的男士先開了門。他若有所思地看著我,然後便走了。我們也走過那扇門並且任由門在我們身後自己關上。

有其母必有其女

作者的母親,雪拉。

但是那門並沒有闔上。

「雪拉?」我聽到一個聲音說。

我的名字是潔西卡。我媽媽的名字是雪拉。她65歲而我32歲。我知道我們長得很像,但是即便我有多謙虛,我想我怎麼樣也不像65歲。

那個男士從門那裡返回並且攔下了我。他告訴我,我跟我母親16歲時長的一模一樣。那是她加入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時的年齡。他在距離這裡40英哩的沃納地區的教會中,擔任長達40年的青少年領袖。

我的母親是在不同的寄養家庭中長大的。當她到沃納這個地區時,她是一個在找尋某樣東西的疲累的16歲旅人。她當時想著,有天讓她失去的家人們能夠永遠地團聚在一起的可能性。沃納地區的摩爾門先驅者可以追溯至1800年代。她當時的寄養家庭就是這一信仰的成員,並且會帶她去教會。她學習耶穌基督的福音還有祂的教導,以及身為成員對在聖殿內印證永恆家庭的希望,她知道她已經找到了答案。

這個人和他的妻子,他告訴我,在我母親的靈性之旅上佔有舉足輕重的角色。他們介紹我母親福音以及其希望。他們永遠改變了她的一生,還有我以後的家庭。

現在我在這做改變我家庭的聖殿中,與讓這一切變得可能的人見面。當時我住在芝加哥,伊利諾州,我只是那天回去拜訪。他住在沃納並且只是當天去做服務。如果我和我的先生準時抵達,我們將不會有交集。

還有,如果我有不一樣的髮型,我將不會呈現出我母親16歲時的模樣。

我試著過忠信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的生活。我這麼做是因為對我來說這非常的重要。但是,當我感到悲傷且孤單時,我會想起我母親,她經歷了這麼多。我會想起她是用她的生命來相信這一切。我也會想起,那每一天她因為去聖殿所帶來的內心平靜。然後,我就繼續奮戰。

我不覺得跟那男士見面會讓我的人生改變,但是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一方面對這個男人來說,與他人分享自己所鍾愛的事物,這個多年來的見證是成果豐碩的。我告訴他,我母親不僅擁有我這個女兒,她也擁有3個兒子還有9個繼子女,我們全部都是忠信的教會成員,並且也教導各自的家庭要愛神。這些全都來自一個人的力量。

另一方面,這也讓我對我母親感到非常的驕傲與感激,她獨自在這世界上,為了她的家人願意去尋找一個方法。直到現在她依然在尋找。

這告訴我了神在乎我們。祂在乎我。祂在乎我的母親。祂在乎這位男士。

不論何時,當我想到這個故事時,我都會有一股特別的感覺,我的呼吸也變得急促。對我來說,這很神奇。這是真理。 這是愛。

天父對祂孩子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