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約瑟.斯密廣為人知的腿部手術是一連串手術中的第四個手術嗎?以下列出了15個關於約瑟.斯密的有趣真相。

 

關於約瑟.斯密的趣事

一、約瑟.斯密為人知的腿部手術是一連串手術中的第四個手術。在第一個手術中,醫生必須在約瑟的肩膀上開刀放血,去除感染;第二及第三次手術,醫生在他的腿部開刀;第四次則是移除骨頭。

二、愛瑪不讓約瑟進入花園,因為人們會圍繞在約瑟身邊,把植物踩壞。

三、先知曾教導過「抱怨者不得超升」。

四、翻譯摩爾門經的期間,約瑟和奧利佛‧考德里一天大約翻譯12頁。

五、約瑟最為人熟知的就是他的幽默感。禧伯.郭回憶約瑟叫別人去做事的時候會說「洋基傻小子快去」(註:為美國民謠洋基歌歌詞)

六、有一次約瑟在躲避迫害時,他和一些小男孩在街上放風箏。一個人上前詢問其中一位男孩查理.始達德知不知道約瑟在哪。查理說:「他騎著海侖的白馬去了天堂,所以我們現在在修理這個風箏,好幫他送晚餐去天堂。」

七、約瑟曾經穿著蕾貝卡.威廉(菲德克.威廉)的裙子才能不被發現地逃出嘉德蘭。

八、在俄亥俄州遭遇到被潑灑焦油並且灑滿羽毛的迫害時,約瑟提過當時他的靈魂離開身體,直到迫害結束後才回來。

九、約瑟.斯密在紐奧.惠尼的閣樓上層中接收的啟示比在其他房間或建築中接收到的啟示還多。

十、約瑟曾在一次單手比力氣的比賽中打敗賈提斯.幕爾斯(雷慕斯最強壯的人)。

十一、先知有兩隻狗:一隻名叫少校,另一隻鬥牛犬叫貝克。

十二、7歲的約瑟當時接受的複雜的腿部手術在一個世紀之後才真的有人能順利成功的執行。

十三、約瑟14歲時有殺手企圖謀殺約瑟。先知在銀灰色的暮光中被開了槍,但子彈錯過目標而射中旁邊的牛。

十四、1826年摩羅乃天使告訴約瑟,若他隔年帶「對的人」到藏頁片的山丘,他就可以獲得這些頁片,而且在隔年他就會知道這個人是誰。隔年愛瑪.海爾隨約瑟到克謨拉山取出這些頁片。

十五、1837年七月27日於俄亥俄州的嘉德蘭,約瑟因誣告在一天之內被逮捕,然後又被放行共6次。

 

原始文章由Wayne J Lewis, Jana Lee Cox & Lee Nelson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15 Fascinating Facts About Joseph Smith
中文©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7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