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大會有很多讓人喜愛的優點,講真的,不用穿著打扮去教會很棒對吧?若要選擇睡衣或裙子,我一定會選擇睡衣。(記不記得賀倫長老在一個演講中說他想像我們在家聽總會大會的時候都穿著安息日服裝?哈哈)

但這不是我喜愛總會大會的原因。雖然穿睡衣在家裡也很棒──但除了自在地在家裡邊吃點心,邊聽很棒的演講以外,還有其他讓我喜愛總會大會的原因。我很喜歡總會大會,是因為我喜歡它教導我如何變得與神更接近。

 

總會大會有時帶給我焦慮

雖然是這麼說,但我想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有時候總會大會讓我這個容易焦慮的人感覺有點不堪負荷。

沒錯,我是很喜歡聆聽主透過現代先知和使徒講的話,我也很喜歡聆聽賢能的智慧和忠告時感受到的靈性力量,但大概聽了三十個演講後我就會覺得:「唉,我永遠不可能變成或做到今天演講裡說的那樣。」

但是朋友們,真的沒關係!因為主並不期望我們在一夜之間就變得完美,祂期待我們進步,就像充滿智慧的戈登.興格萊所說的一樣,在每天變得「更好一點點」。

我記得有一次看完總會大會後跟一個朋友聊到,她說她雖然知道總會大會上分享的事很重要,而且也有很多很棒的訊息,但每次看完總會大會後,她總是覺得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

「總會大會讓我發現自己做錯很多事。」她眼中含淚如此感嘆。她說的話讓我很難過,但我也能理解為什麼她會有這種感受。聽見自己需要獲得的那些品格讓她覺得自己不夠好。

但是我也知道,這沮喪的感受並不是來自聖靈,而是撒但的一個工具。

 

永遠支持我們的聖靈

讓自己不斷進步

聖靈永遠不會讓我們感覺自己能力不足、不夠好,或配不上。聖靈絕不會讓我們感到恐懼或懷疑,祂會幫助我們了解我們可以進步,也讓我們知道自己已經達成的改變和我們已經做得很好的事。

沮喪、失望,和扭曲都是撒但的各種武器,而這些感受也絕不是總會大會的宗旨。我們不需要在看完總會大會後、去完教會後,或在任何以基督為中心的活動結束後覺得自己很差勁。

傑佛瑞.賀倫長老在2016年四月的總會大會演講中說道:

「這福音、這教會,以及這些每半年一次的美好聚會,目的都是在提供希望和鼓勵,而不是挫折。只有我們共同的敵人魔鬼才會企圖讓我們以為總會大會提出的種種理念都是要叫人沮喪、不切實際的,以為人不會真正改進,或是沒有人會真的進步。」

他繼續說道:

「路西弗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因為他知道,無法改進,不會進步,永遠不會有燦爛的明天。他是一個悲慘的人,他的能力永遠受到限制;他希望你們也變得悲慘。切莫聽信他的話。有了耶穌基督贖罪的恩賜和天上的力量來幫助我們,我們可以改進,而福音的美妙之處就在於,我們會因為努力而蒙受祝福,即使未必每次的努力都成功。」

天父為我們的進步而喜悅,祂不會期望我們一次擁有一千種不同的基督般的品格。我的爸爸曾經建議我選擇總會大會裡的一兩個原則(要知道我們不可能一次就做到所有的事),然後努力培養這些特點,直到我們感覺自己已經很熟悉這些原則或至少已經有顯著的改善。然後再選擇其他的一兩個原則來努力。

然後再不斷反覆這些步驟。

總會大會應該是一段啟迪、答覆、平安的時間──所以努力讓自己在總會大會時體驗這些感受。(無論是收看、收聽,或閱讀總會大會都是一樣)努力改進幾件事,但不用一次就做到全部的事。記得便雅憫王的話:不要超過你的體力賽跑。

畢竟到最後我們只需要關心一件事:我今天是否有比昨天更好一點點?如果沒有的話,我明天該怎麼做才會更好?

別因為自己不完美而對自己太嚴苛,因為沒有人現在就是完美的──神也不期待我們現在就變得完美。

 

原始文章由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An Anxious Girl’s Reflections on General Confer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