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和室友同住往往會打開你的眼界,看到許多事情的真實面。對我來說,那是在我楊百翰大學念四年級的時候。那時我正處在一個對世界的看法突然完全改變的折磨中。我的室友出了點狀況,但我不知道她到底怎麼了。最近看起來就是不太對勁。她獨自待在房間的時間越來越長,變得很孤立和安靜。她看起來好像是得了一點憂鬱症,所以我只是一直為她祈禱,並沒有擔心太多。

 

過了幾星期後,事情變得越來越糟。最後我們公寓裡的所有人都發覺事情不對勁,我們需要知道到底怎麼了。接果真相大白,我的室友有飲食失調,準確一點的說是厭食症和貪食症。對那些不了解這個意思的人,簡單來說就是他們吃很少,運動量特別大,不是只運動幾分鐘,而是每天4到6小時。此外,我也認識其他新的名詞。突然之間我對暴食、清腸和自殘有了全新的了解。之後的幾個月挑戰非常大,但就像處在試煉之火當中一樣,我學到了讓我一生受用的寶貴教訓。回想這個經驗促使我更加記得和應用這些教訓。

 

真正的美麗

我學到的第一個課題是真正的美麗真正的美麗來自於內心。它顯示的是你的為人而不是你的長相。天父在撒母耳記上第16章教導我們這個課題,祂說主看人的內心,而人是看外貌。我那位十分美麗的朋友,當她看鏡子時她沒有看到真正的美麗。她看到自己的是一個扭曲的畫面。我們常常專注在我們的不完美,而忘了去強調正面的事。我認識的人當中很少人會愛關於他們自己的每件事。不管男人或女人,我們都希望我們這裡或那裡會更好一點。只要我們改變一下,我們就會更吸引人,或在別人眼中更有魅力。事實上,這些事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健康、快樂和良善。

 

讚美其他人的特質

我學到的第二堂課是記得去讚美其他人的特質,而不是他們的外表。我們都學習去幫助我朋友變得更好,我們練習用不會引發不好行為的字詞和句子。如果你說她今天穿得很漂亮,或她看起來很美,她只會花更多時間照鏡子或變得小心翼翼,這樣會使她的心想到一些危險的事。我們學習到可以在她所做特定的事上讚美她,我們看到她用特別的方式幫助別人,或她正在學習的才藝。最棒的地方式我能夠專注在真誠的讚美,我開始能更清楚看到每一個讚美都在真誠和意義中增加

 

跌倒了再站起來

第三課,有時候我們必須要跌落了谷底才能夠爬上來。難過的是,我看到我的朋友和室友跌到了最低點。有一天晚上我把她抱在我懷裡,聽她說出內心最深刻的恐懼。她說她再也無法打這場仗了。她只是想要找個出口。她已經連續四天威脅要自殺了。我把她所有的藥物和危險物品都拿走。她看起來很堅定。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只是說說,還是真的會這麼做。真感謝我不需要知道。我們在那晚帶她去一間醫院的病房。她抗議我們這麼做,但我們還是讓她進去。在醫生檢查完並待了一會兒後,她被送回家,在之後四天被監視是否有自殺意圖。她沒有辦法留下來獨自一人。我們都翹課、不上班、想辦法逗她,所以我們一直都能夠和她在一起。這時候我們不管她怎麼想,打電話給她父母並讓他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得到正確的幫助

不只是正確的幫助,積極地參與團隊合作真的能有所作為。因為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所以我們使這個圈圈很小。我們公寓外很少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的主教成了我們最好的朋友。當事情無法控制時,他會來幫忙。當我們制定計畫來幫助我們的朋友時,我開始在接下來幾個月的每天都跟他通話。一位受過訓練的諮理提供專門知識,並且不僅幫我們的朋友知道該做甚麼,也讓我們這些想幫助他的人知道該做甚麼。醫生們努力來改善身體病痛。當我們一起努力、一起禱告、一起學習時,這開始變成奇蹟的一部分!我的朋友決定要進一家治療中心。

 

耶穌基督看得見我們心中的 美麗我的朋友知道她有問題。有一段時間她並不想要改變。即使當她生病時,她仍然堅持她的習慣。她想要看起來像特定的樣子,並控制她人生特定的一些事,所以她不要改變,改變也沒有發生。她成為她進步的絆腳石。第六課:態度就是一切。當她改變態度,她想要得到幫助,事情就變得更好了。僅僅是改變她的態度就開始改變她的生命。開始有了進展。請不要誤會我說的,這對她不是一個幾個禮拜的考驗。她現在每天仍然在打這場仗!但有正確的工具在身邊,我們也看到救主的贖罪能夠運用在這當中。

 


救主治癒所有的傷口!

這個教訓是治癒經驗真正美麗的地方。如果你看到我朋友的過去和她今天的樣子,你會覺得她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人。我看著她必須完全倚賴救主幫助她克服一個自己無法征服的挑戰。她也無法靠地球上的任何一人來克服它。雖然天使確實在這裡施助她,但我的朋友倚靠天父的幫忙。那個幫助真的來到!她越試著去做醫生和專家告訴她去做的事,救主的力量就越加被顯明。她靈魂深處黑暗的世界開始再次顯示出光明。現在這個光在我們每次見面時都變得越來越亮。

 

所以,我們在我們的個性當中看到真正的美麗。有時候我們必須跌落谷底才能夠爬到最高處,如果我們沒有正確的態度和正確的幫助就無法達到。最重要的是,沒有救主,我們沒辦法做任何事。祂就是那位把我們的考驗和淚水轉化為勝利和見證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