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想改變別人。有時是轉瞬即逝的感覺,然而這感覺常會開始侵入我們的生活……非常渴望改變我們愛的人。

對於一個結婚超過20年並且有10個孩子的人來說,我學到了幾件關於如何改變別人的事。

 

1. 特維原則

特維原則來自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當特維發現自己的問題時,他試圖改變。當他和別人產生問題時……他祈禱。然後他一次又一次地讓神去做決定。

因為沒有任何方法有用。也許這不是你所期望的關於「如何去改變」的那一欄。但是確實是這樣。完全一點用都沒有。我們沒辦法去改變任何人。那是不可能的。越早接受這個事實越好。

我們唯一可以改變的人是我們自己。從這裡開始,改變你自己。改變你想去改變別人的想法!專注於你需要做的事。我們都知道我們自己的弱點。要改變不容易,我們要做的事還有很多。這是我們自己眼中的樑木。這是一個認知改變有多困難的方法。有時我們嘗試去改變他人,好避免面對我們自己麻煩的問題。只專注在我們能看到冰山露出的一小部分,比看到水下面我們自己知道的冰山要容易得多。

什麼方法都沒用。只有神和個人能達成改變。專注於改變你自己,把剩下的交到神的手中。祂創造了世界,祂可以處理這件事。

 

2. 在你自我啟發的使命中學習

投入你自己使命中,你自己獨特的人生目的。

有時候我們用改變他人的渴望,作為我們不去做我們所需要做的困難但美好的事。糾正他人的生活,我們可以假装在網路上發表一個評論或一段對話就夠了。要投入我們自己的使命,我們可能需要付出所有心血。我們可能需要付出我們的空閒時間、我們娛樂的時間、我們的驕傲與態度……都會被犧牲掉。我們可能需要作出一些重大决定和改變。

這可能會把我們推出我們的舒適圈,可能不會讓你的生活變成像你預期的那樣。可能不被歡迎,但是會很驚人。你是一個成年人,去做困難且正確的事情,而不是容易的事情。

 

3. 學會愛他人本來的樣子。

有時當我們開始履行我們的使命時,我們會感到有一些孤獨。我們希望有人可以加入我們。我們希望別人可以開始為他們自己的使命而努力。

專注在好的方面。如果是你的丈夫,就專注在為什麼你們會相愛。專注在每一個他們做的正面的事情上。選擇再墜入愛河一次。原諒他們。讓他們與神合作使生活變好,就像你也需要這麼做一樣。愛他們,因為神已經愛著他們了,而且祂對他們的了解比你多。

如果是你的孩子,找到他們做得好的地方。大多數孩子會做能引起父母注意的事。如果他們的行為是為了吸引注意,給他們對好事的注意。努力找出任何他們做得對的小事。任何事情。不是為了讓他們做更多,而是因為他們是做著美好的事的好人。試著去了解他們。考慮到他們和你有多麼不同。愛他們本身。重新考慮他們的喜好,就算不是你喜歡的事,試著找到一些共同點。

我們只能和神一起努力,才能讓我們的生活步上正軌。沒有別的方法有效。愛是我們幫助他們改變的最好選擇。愛是使我們感到平安和給我們希望的最好的選擇。愛是認識神對於那些在我們周圍的人真實情感的最好的選擇。

我覺得有件事很有意思,耶穌醫治盲人和痲瘋病人,祂走在水上,祂餵飽五千人。祂用一生改變別人。但是祂讓他們繼續保持原狀,直到他們想改變。祂的門徒們犯了無數的錯誤。祂讓他們去嘗試。祂的父母雖然會犯錯,但祂尊重他們。祂甚至讓猶大依舊是……猶大。祂還是愛他。

 

原始文章:How To Change Those We Love,作者:Britt K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