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腓在尼腓二書中留給後期聖徒很棒的預言和警告。而這警告夾雜在艱深的「以賽亞的章節」和雅各寫下關於橄欖樹的比喻(難怪我從來沒注意到)。就讓我們快點看下去吧…

 

尼腓二書301-2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現在看啊,我心愛的弟兄們,我要對你們說,我,尼腓,不容你們自以為比外邦人正義。因為看啊,除非你們遵守神的誡命,否則你們也會一樣滅亡;你們不要因為前面所說的話,就以為外邦人會完全毀滅。因為看啊,我告訴你們,凡願意悔改的外邦人,都是主的約民;凡不願悔改的猶太人,都必被拋棄;因為主除了與那些悔改而相信祂兒子以色列聖者的人立約外,不會與任何人立約。」

在這兩節經文中尼腓和他的人民談到他們的猶太血統和他們身為「神的約民」身分(尼腓二書的這一章全都是在談論這些)。但是尼腓教導的原則對於現代的我們和西元550年前的尼腓人都一樣真實。如果尼腓活在我們的世代,他一定很贊同我們這樣將經文比擬成我們自己:

現在看啊,我心愛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們],我要對你們說,我,尼腓,不容你們自以為比[非教會成員]正義。因為看啊,除非你們遵守神的誡命,否則你們也會一樣滅亡;你們不要因為前面所說的話,就以為[非教會成員]會完全毀滅。

因為看啊,我告訴你們,凡願意悔改的[非教會成員],都是主的約民;凡不願悔改的[摩爾門成員],都必被拋棄;因為主除了與那些悔改而相信祂兒子以色列聖者的人立約外,不會與任何人立約。

 

身為後期聖徒≠比別人還正義

讓我們重新檢視尼腓二書的這些章節:「我,尼腓,不容你們[後期聖徒]自以為比[非教會成員]正義。」

這節經文很重要。尼腓直接論述他人民的驕傲(和我們的驕傲),他清楚地說明,只因為我們稱自己為「約民」,並不代表我們比其他不屬於我們信仰的人還更正義。

這句話可不是在開玩笑。我們也不是在偽裝人性,更不是在拆穿虛偽的假象。這是一個簡單的事實。如果我們認為我們和教會之間的連結會立刻讓我們比別人還正義,那我們就錯了。

 

當個非教會成員≠遭天譴

尼腓二書中說到不要「以為『非教會成員』會完全毀滅。」

沒錯,我們的確因為生活中復興的福音而備受祝福。我們擁有完整的教義、聖職權柄和救恩的教儀。但不要忘記在橄欖園做工的比喻。

對神來說,無論我們是在第一個小時或第十一個小時接受救恩的教儀,都是一樣的,我們都會得到同樣的酬賞。而且更清楚地說,橄欖園指的並不是教會,而是神的國度。

不要因為園子裡僱用的工人先找到你就論斷別人。一天的時間還未結束。

教會重要嗎?當然!但教會是載你前往目的地的運輸工具,而不是終點。佛教是一輛車,道教也是一輛車,天主教也是一輛車。我們相信我們的經典車款在西元34年被復興了。這輛原版的款式是由基督自己創造的。其他的車子可能缺乏一些重要的零件,讓他們的旅程比較辛苦。

幸好主賜給我們了一項計劃來幫助那些走上不同旅程的車子:替代教儀、向活著和死去的人傳播福音和千禧年。無論你是後期聖徒、非後期聖徒、男人、女人、受束縛的、自由的、黑人、白人或各式各樣的人,這些元素都會合力幫助我們所有人抵達天堂的大門。

未到終點以前就還未結束。我們所有的人都還有時間,無論你是否為後期聖徒,悔改並相信基督。最後的審判尚未到來,讓我們盡全力地去工作,所以我們可以在最後的時候準備完全。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Did You Catch What Nephi Warned Mormons About in 2nd Nep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