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之外的大部分的人來說,聖殿婚禮從很多方面來看都不像他們成長過程中所期待的:沒有音樂、沒有新娘進場、不能為祭壇上值得紀念的一刻照相,也沒有交換戒指儀式。聖殿婚禮也不像其他婚禮,後期聖徒的聖殿婚禮很少超過三十分鐘,通常也只有幾位擁有聖殿推薦書的親密朋友與家人才能參加。儘管如此,在聖殿中結婚對每一位忠信的後期聖徒來說都是最終的目標。

 

為何要聖殿婚姻?

後期聖徒相信,當配稱的情侶在聖殿中結婚時,他們被永遠印證為丈夫與妻子。這代表的意義和公證結婚不同,聖殿婚姻是為了超越今生並延續到來生而設計的。在聖殿婚禮中,夫妻立下神聖聖約,並由聖職權柄印證在一起──耶穌基督給彼得與其他使徒同樣的權柄,聲明:「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6:19)沒有這印證的權柄,婚姻與家庭關係無法在死亡之後延續,因此在公證結婚中都是這麼說的:「至死方休。」

 

聖殿婚姻是獲得永生的必要條件

永生代表了住在父神與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面前。這是與家庭和心愛的人一起永遠住在高榮國度──神居住的地方。這對所有神的孩子來說是所有恩賜中最大的。獲得此恩賜的其中一個條件就是接受聖殿婚姻的印證教儀。

「在高榮榮耀中,有三層天或等級;為了得到最高層,人必須進入聖職的這體制(意即婚姻的新永約);如果他不這樣做,他就得不到。」(教義和聖約131:1-3)

因此,為了獲得永生並與家人永遠在一起,每個人一定要為聖殿婚姻努力,而已婚的夫妻一定要遵守相關的聖約,像是要對彼此忠貞。主命令我們:「要全心愛你的妻子,與她連合,沒有別人。」(教義和聖約42:22)

之前接受公證結婚的夫妻可以在聖殿中印證,並接受所有來自立下並遵守聖約所應許的祝福。單身的人一定要尋求主的指引,並在他們準備進入神聖聖殿結婚時跟隨由教會設下的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