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會)的成員,我常感受與看不見的靈的世界有非常強烈的連結。我知道塵世世界與靈的世界是非常緊密連結的。我知道我們一旦透過聖靈獲得屬靈的幫助,奇蹟就會發生。因為神的聖職權柄與聖靈,奇蹟總是會發生在有信心的人身上。

 

我並不是個愛運動的孩子。我的慢半拍還有軟弱無力的肌肉讓我不會去嘗試任何需要速度與力量的運動。小學時,我們必須和男生們一起打壘球。我沒辦法在本壘上把球往投手方向打出。我總是把球直接拍到一壘上;當球緩慢地移動時,我沒辦法追上球。在一壘上的人都會耐心地等我接近他,再讓我出局。然而我喜愛游泳,而且非常擅長水上芭蕾。我會做從低的跳水板跳起的後空翻,但我很怕去做任何需要潛下泳池的特技,我也無法做前空翻。以上這些資訊對於我接下來要述說的故事是很重要的。

 

意外的故事

歐洲人說美國人用他們蓋雞舍的方式,用木條蓋房子。但是這讓房子柔軟且安全。你可以用頭撞牆,凹的是牆而不是你的頭。是的,我們的房子容易著火,也會被暴風吹垮,但是我們的房子容易修復,任何一個女孩能掛他們自己的照片在牆上,以小小的釘子就可以做到,事後用簡單的補牆塗料以及一些裝飾蓋住即可。歐洲的房子是以石頭與灰泥做的,你需要鑽子與螺絲,在過程中你不能出任何一點錯。

 

我是住在國外的美國人,我們就住在一棟這樣的房子裡。地板是美麗的石頭,牆壁則是石壁上塗了灰泥。天花板非常高,因為夏天非常熱,暖空氣需要空間上升。但是地板在冬天的時候超級無敵冷,若你跌倒並撞到頭的話可能會致命。我們在小時候經常跑急診,我們也不是唯一的一群。在我們周遭的人都和牆與地板有過節。幾乎任何平面看起來都很危險。

 

有天晚上我熬夜做刺繡。小房間的燈是房子裡唯一的光源。我的丈夫與最大的兒子都去埃及探索了,其他的孩子與兩個大學生的訪客都睡著了。晚上我都會在房子主要部分與另一的家庭房間之間的走廊留一盞燈。這個走廊是在樓梯井的遠端,通向地下室的車庫,而天花板的光剛剛好夠照亮兩邊的房子。當我完成了我的作品,要睡覺時,我故意去那裡打開那盞燈。我將房間的燈關掉,慢慢在黑暗中摸索走到走廊。我右手抓住一個門側柱,把我自己晃過去,讓我的左手剛好拍在靠牆右邊的燈的開關上。不知道怎麼了,我沒拍中。我已經做過無數次,知道開關在哪裡。也許我手伸得不夠遠。

 

我對房子瞭若指掌。我從不需要在黑暗中摸索我的路。在我往走廊的路上,我知道我要去哪裡。我對沒有碰到燈的開關感到疑惑,但是我決定一定只要向前走幾步而已,於是我就走了。

 

問題是,當一個人行走在黑暗中,不曉得她是在樓梯的頂端,往前踏步可能會發生甚麼事呢?

 

奇蹟的故事

獲得天使拯救我往前踏了很紮實的一步,以為地板會在我腳下。很不幸地,我是在樓梯邊。十四個向下的石頭階梯的右手邊就是一面塗有灰泥的石頭牆。左手邊沒有扶手,而是一整排垂直漆有油漆,延伸到天花板的鐵棒。在樓梯的底部是一快大約三十吋平方的石頭地板與一面塗有灰泥的石牆。我完全沒有向前的衝力,但我做了一個前空翻,最後我的屁股落在地板與地下室牆壁的直角處,我的雙腳朝上。當下我鬆了一口氣。我沒事。接著我的身體向右轉,我的頭用力撞到地板上。那個撞擊打斷了我安心的感覺,我向左邊倒回去,並開始看我的狀況,血從我右邊的頭皮汩汩流出。

 

起先,我發現我還有意識,這是非常幸運的。我可能會受重傷或死掉,我的孩子會在早上的時候發現我,可能到處都是血,這景象會是可憐的孩子一輩子的創傷。我喃喃地祈禱說感謝,然後用一塊布止血,慢慢地走上樓叫醒我們的客人。他們清理了血跡並打電話給朋友帶我到醫院去。

 

結果頭上的傷是頭皮的撕裂傷,縫了六針,還有要花幾個月復原的腦震盪,股關節脫臼,需要看幾次物理治療,以及指甲裂開。我的丈夫和兒子在隔天從埃及回來。我試著重現事件,並解釋發生了什麼事,我的丈夫的眼睛張得很大。在樓梯底部,我擺出了我最後落地的姿勢,腳在牆上,但我發現我沒辦法擠進三十吋平方的地板。我的頭本來應該會直接撞擊在最下面一階樓梯的角上。我本來可能會死。而一開始跌下的時候,我本來應該會回頭抓柱東西並試著讓自己停下來。但是我並沒有意識到我跌下了。我本來應該會用滾的到樓梯底部、撞到每一個階梯,但是沒有,我飛起來了。天使帶著我並將我幾乎是溫柔地,以保命的姿勢安置在地上。我的生命跡象一直都很平穩,我被奇蹟般地拯救。

 

在你最需要神的時候,祂就在你身邊。

 

我曾經讀過一個無神論女孩的故事。她與她的朋友正在健行,和他們分散了。她不知道怎麼地跌進了一個流沙中,很快地沉下去。沒有人聽見她的求救聲。她發現她快要死了,直覺地呼求一個擁有更大能力的人來救她。她「聽見」或感覺到一個從上方來的聲音,給了她明確的指示,教她如何脫離那個險境。從此之後她不再是無神論者了。

 

我明白神知道我在黑暗中時是在樓梯上。祂的天使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就在旁邊透過空氣帶著我。這代表他們知道、祂知道我生命中的每分每秒。祂總是在我需要祂的時候在我身邊。

 

祂也知道你在哪裡。若你向祂伸出手,祂也會抓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