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想要改變卻不知如何開始嗎?你不斷嘗試夢想未來的藍圖,卻遲遲無法向前邁進?當我們的生活被困難與挑戰籠罩,壓力與挑戰逼得你喘不過氣時,千萬不要放棄;當我們謹守耶穌基督的福音,光明的希望必定會來到。

每當遇到無法承擔的考驗時,抱怨、難過、絕望、放棄這些都是很平常的反應;但這些都無法成為解決問題的真正方法。耶穌基督的福音幫助我們記得「在神凡事都能」;人類微不足道的力量透過神的幫助,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都會因為神的大能而迎刃而解。但是為什麼對於一些人來說,甚至是忠信的基督徒,有時卻是這麼困難相信神願意解救我們的力量呢?

神能幫助我們,是因為祂先愛我們;相反地,我們有時卻本末倒置。人類的信心與愛大部分都建立在看得到的事物上,或是必須知道事情的真實性後才願意付諸行動。這是很正常的,但這並不是神看待祂所有人類兒女的角度。祂確實愛我們每個人,甚至知道我們每個人的名字。

總會會長團第二諮理迪特・鄔希鐸會長闡釋:

「我們雖不完美,但天父對我們的愛卻是完美的。我們雖感到迷失,失去指引,但神卻將我們緊緊地擁入祂的愛中。祂愛我們,是因為祂充滿著無法衡量的聖潔之愛,難以形容。我們對神之所以重要,並不是因為我們在世上的資歷,而是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愛祂每一位子女,甚至包括那些有缺點、被排斥、笨拙、憂傷或心碎的人。神的愛如此偉大,祂甚至也愛那些驕傲、自私、傲慢和邪惡的人。」(迪特・鄔希鐸,《神的愛》,2009年10月,總會成員大會)

 

相信神對我們無條件的愛

懷著信心走過黑暗的幽谷神完整無缺的愛包容我們所有人的錯誤,彌補我們的損失並且成就我們無法靠自己力量完成的事。這也意謂著不論我們現況如何,總是有希望。即使我們有和痛苦、悲傷、錯誤、滿懷無限慈愛的天父仍希望我們靠近祂,這樣祂就能靠近我們。

我有許多朋友曾經相信這份來自神的大愛,不論是否有跟我一樣的信仰,但久而久之他們卻選擇遠離這份從不離棄他們的愛。我不斷思索原因,也問了一些人的意見,才發現有許多人並不是否認神的愛,而是他們認為他們「不配稱」擁有或享受這份愛。不配稱的感覺來自於罪的束縛。沒有人是完美的,但這並不代表希望就此終結,也不代表我們就此無法成為完美。

摩爾門經的最後一章節,先知摩羅乃的話提醒我們這項永恆真理:「歸向基督,在祂裡面成為完全」(摩羅乃書10:32)。這段簡單有力的經文提供希望的種子,肯定且確實重申靠著神無限的愛與大能,我們可以克服生命中的種種困難,終究成為無罪、完美的個體。

你能想像沒有汙點,或是生命中不為人知的罪惡感從此被洗淨的感覺嗎?我能保證神的愛可以做得到,因為祂愛我們。祂對我們生活的一切暸若指掌,就連我們不告訴神心中的意念,祂也能洞悉我們內心最細膩的感受。相信我,祂的確知道;但祂不只知道,祂迫切地想要幫助我們逃脫罪惡的深淵。祂答應我們祂可以將這份罪或是不配稱的感覺一掃而空,只要我們願意向祂開口請求,並且謙卑地領受祂的愛。接受祂的愛也是相信的一環。我們會知道祂了解我們的痛苦,而且祂會懷著同情心,永遠以愛來對待我們。

這就是耶穌基督福音的力量!世上所有一切不公正都會因為祂的福音而變得正義,一切我們曾受到的考驗與壓迫都會因為真實的福音而重獲自由與光明。我知道當我們願意往前踏出那一步信心的腳步,不論大或小,我們都會更加接近這美好福音的祝福與應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