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森・史密斯來自愛爾蘭,是四屆殘奧金牌得主、世界紀錄保持者。在9歲的時候由於眼部被診斷患上疾病,導致他只剩下不到一成的視力。雖然只看得到顏色及線條,他還是屢上佳績。在2008年北京傷殘奧運會上贏得一百公尺和二百公尺金牌,同時也打破這兩個項目的世界紀錄。 在2012年倫敦傷殘奧運會上,他打破上屆的成績,贏得一百公尺和二百公尺的金牌,再次刷新世界紀錄,成為速度最快的殘奧運動員。當時的傑森,只差0.04秒就能取得2012年奧運的參賽資格,並且那是他第一次嘗試尋求成為首位參與同一屆的奧運和殘奧的視障運動員。

15歲的庫豪,來自夏威夷,是一位鋼琴天才。庫豪與天俱來鋼琴才藝讓許多人驚嘆不已,更令人訝異的,他是位盲人。從小從未接受過正式鋼琴教育,但是他擁有不同凡響的天賦,12歲起就開始自學自彈。庫豪可以聽一段音樂一兩次然後就坐在鋼琴前把音樂彈出來。這樣不同凡響的才能一分享在YouTube頻道上,就有超過70萬人次點閱觀看。世界各地的人對於他做的事感到非常驚奇,並且觸動許多人心,讓世人再一次感到如此特殊的才能,唯有透過神的恩賜才能做得到。

我們每個人都有許多才能。沒有人來到世上註定要失敗,我們每個人都與眾不同,並有不同的貢獻來造福我們周遭的人群。當我看到傑森與庫豪的故事時,不禁令我思考,如果他們能夠運用有限的才能締造如此出眾的成果,那麼我們是否可以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能力,善加利用它們來祝福更多人呢?當庫豪談到有關自己的殘疾時,他提到我們都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任何事都可能做到。不論是什麼樣的人,當我們走在夢想的道路上時,有時都會跌跌撞撞的,困難與挑戰都會不時像海水般熄滅我們心中的火焰。但是當我們發現並善用我們被賜予的才能時,任何考驗都無法阻擋我們眼前的去路。傑森說:「我只是一個普通、在運動方面獲得了好成績的愛爾蘭人,我學到我自己才是限制我進步的人。我知道我蒙福獲得一項才能,對我而言,充分發揮才能才是最重要的。」

總會會長團第一諮理亨利・艾寧會長曾說:

「神知道我們的恩賜,我給各位的挑戰是透過祈禱來認識已經獲得的恩賜,了解如何發展那些恩賜然後找出神給我們的機會,去為人服務。但最重要的是,我祈求你們能夠受到啟發,協助他人發現自己那從神而來的特別恩賜,去為人服務。」(亨利・艾寧,《幫助他們志存高遠》,總會成員大會,2012年10月)

我們都可以透過個人非凡的恩賜來完成不可能的事。

 

認識真正的自我

有趣的是,當我們越瞭解自己時,我們越能把我們的才能發揮到極致。因為我們不再被世俗的眼光侷限在他們認為我們可以做到的事,我們開始用天父的眼光看待真正的自我。每個人都可以學習亨利・艾寧會長的指示,不斷透過聖靈找出已獲得的恩賜。十二使徒定額組李察‧司考德長老給了我們一項挑戰:

「我要以使徒的全部心力鼓勵你們找出自己真正的身分,請你們不要將眼光侷限在日常的事務中。我呼籲各位透過聖靈,看清楚自己的神聖稟賦。我勸告各位要審慎地作出有價值的決定,讓這些決定引導你們發揮全部的潛能」(李察.司考德,《發揮你全部的潛能》,總會成員大會,2003年10月)

即使碰到障礙,遇到令人氣餒想要放棄的時刻,而且往往不只一次兩次,甚至是每天好幾次都會有不同的聲音告訴你走回頭路的理由。但這當中會有那些珍貴的成功時刻,讓一切辛勞都沒有白費。在困難的環境中讓我們更認識真正的自我,也會讓我們更加珍惜神所賜給我們的才能。當我們向未知的領域擴展經驗時,主會加強我們,使我們美好的永恆靈魂能得到擴展。

 

不抱怨、不比較、完全相信神

我承認,有時聽從自己的聲音比遵行神的指示要來得容易。我們都非完人,而是凡人;但卻是擁有不平凡恩賜的凡人。有人可能會說:「我沒有那些理想的條件,也沒有豐富的經歷」、「我還太年輕,別人不會相信我」,或是「從來都沒有人做得到,我怎麼可能做到」等等負面的話語。在這我要慎重地說,就連許多你認為成功非凡的人也沒有你身上所擁有的恩賜!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藉著努力得到自己對才能不可動搖的見證來彌補不足的地方。要得到個人堅定的信念,並知道透過神,所有事都有可能達成。我們要保持配稱,一旦知道自己的身分,要抗拒心中負面的念頭與誘惑就不難了,而這些障礙也無法阻礙我們發展真正的潛能。

你想想,如果擁有四屆殘奧金牌得主,世界紀錄保持者傑森也被自己的小信與疑惑吞噬前往世界舞台的勇氣,他能達到今天的成績嗎?如果庫豪認為因為眼疾無法看到琴鍵,而放棄追尋夢想的啟程,他會發現自己其實有這項非凡的恩賜嗎?世上有許多事我們無法看見、觸摸或是聽見;但是我們確實可以感受到聖靈的存在,透過他的指引慢慢了解神給我們的祝福。善用主所賜予我們的才能,並將這些潛能發揮出來,你會意外發現真正自我的能力其實超出想像的大,你也可以成就許多人眼中不可能的事。

依靠主,相信祂的能力,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是註定會成功的人,使這世界變得更好;透過每個人的努力及恩賜,一切事都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