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致全世界文告》完整說明了父母在家中的角色和責任,以及創造的神聖能力僅限於丈夫和妻子之間。文告中警告那些 「違反貞潔律法的、虐待配偶兒女或未克盡家庭職責的人,有一天要在神前為此負責。再者,我們提出警告,家庭的瓦解會為個人、社會、和國家,帶來古今先知所預言的災難。」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重視家庭

教會成員遵守著這項訊息所帶來的建議。 神的計畫就是讓我們在地面上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丈夫的角色就是成為勤奮的提供者,並帶領保護他的家人、以及支持他的妻子為母親的責任。母親的角色就是養育兒女並愛他們,以及支持丈夫。 摩爾門家庭的父母會透過榜樣來教導孩子,孩子被鼓勵要以福音原則的方式來生活,並跟隨神、及遵守祂的誡命。父母也會支持和鼓勵孩子在八歲接受洗禮的教儀。

在教義和聖約68:25-26、28中,我們讀到有關父母的責任:「他們也要教導子女禱告,在主面前正直地行走。」摩爾門教會強調有關進行有益活動的重要性, 透過花時間和女子相處,會幫助父母和孩子建立良好的關係。父親和母親或許會因為工作時間和照顧家庭而感到繁忙,但教會也鼓勵父母,要花時間和他們的子女在有品質及有效的活動中培養良好的關係。 父母必須在家中營造有聖靈氣氛的家庭。

因為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因此,父母對於子女的所有行為並非全權決定。 摩爾門教義中教導父母有責任教導子女福音的原則,並協助子女有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即使在家中父母教導子女有關福音原則,但還是會出現一些反叛的子女,這對於父母來說,可能是一件非常痛心的事,但神是慈悲的,祂會賜予這些叛離祂的人獲得寬恕的機會。父母也要用愛和不生氣的方式來教導子女,對於那種虐待的惡行,主是不喜悅的。

堅強的家庭是建立在穩固的婚姻上,夫妻在今生的婚姻中必須要持續不斷的培養良好關係直到永生。主知道有時候人多多少少都會犯錯,因此,摩爾門教會中是允許離婚的情況,那些處在身體或是精神上的虐待情況,可向教會尋求離婚的支持。但是那些對於彼此失去興趣或是在個性上有挑戰的夫妻,是需要尋求教會領袖的指引以及不斷彼此培養良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