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先用一段你可能有點熟悉的對話來開始這篇文章:

我(熱切的):「對阿,約瑟.斯密把這些超酷的古代金色頁片翻譯成我們現在的摩爾門經!」

他們(好奇的):「好酷喔!有這些頁片的照片嗎?還是要到猶他州才看得到?」

我(陳述事實貌):「其實沒有照片,而且去猶他州也看不到。」

他們(困惑的):「所以你從來沒看過金頁片?」

我(熱度減退):「嗯……神吩咐約瑟要收好,但是還是有十幾個人看過金頁片。」

他們(覺得可疑):「所以金頁片現在在哪裡?」

我(勉強擠出笑容):「將金頁片給約瑟的那位天使在他翻譯完成後就帶走了。」

他們(懷疑):「喔……也……太剛好了吧。為什麼要帶走?」

我(超懊惱):「嗯……因為約瑟再也不需要金頁片了啊?摩羅乃想自己收藏?我不知道。」

這篇文章(強行置入):「讓我來為你們解答!」

 

你應該知道的事

差點被偷走

那些批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人最常爭論的點就是約瑟.斯密從來就沒有擁有過金頁片,但是來自約瑟時代的證據卻有了一番不同的見解。大家都相信他擁有金頁片,在他剛獲得頁片時,他馬上受到來自多方的攻擊。人們──甚至是暴徒也不斷地試圖從他身邊搶走金頁片。約瑟將頁片藏在任何可以藏匿的地方:櫃子裡、豆沙桶、床單下、爐石底、製桶商店的地板下,甚至是商店裡的屋櫞上,以防止被那些企圖拿走頁片的人偷走。保護頁片的這項挑戰最終使得約瑟和他的妻子愛瑪從紐約州的拋邁拉搬到賓州的哈茂耐。

 

頁片的組成

大概有三分之二的頁片還是封住的。根據大衛.惠特茂的說法,這些封住的部分「緊密地封在一起,根本無法分開。」摩爾門經封住的那部分甚至被包起來以確保安全,不會被覬覦。

密封的部分包含了神向雅列的哥哥所揭露的事,摩羅乃將此記載在以帖書4:4-7:

看啊,我已將雅列的哥哥確實看到的事記在頁片上了;過去顯示的事情中,沒有比向雅列的哥哥顯示的事更偉大的了。

所以,主命令我記下這些事,我就記下來。祂命令我將這些事封起來,也吩咐我將譯文封起來,於是我就照主的命令將譯具封起來。

因為主對我說:直到外邦人悔改他們的罪,並在主前成為潔淨那天,這些事不可以傳給他們。

主說,在他們像雅列的哥哥那樣運用對我的信心,以致因我而聖化的那天,我就將雅列的哥哥所看到的事顯給他們看,向他們公開我所有的啟示。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也就是諸天和大地及其中的萬物之父這樣說。

 

所以為什麼摩羅乃要將頁片從約瑟.斯密身邊帶走?

金頁片在哪裡

這篇文章寫到這裡,至少有兩件事必須要澄清。第一,約瑟.斯密擁有頁片的那段時間,這些頁片一直有遺失的風險。第二,頁片被封住的部分包含了非常神聖且重要的內容,主曾應許要在未來顯明。

在摩爾門經中竟然這麼明白地寫出摩羅乃將頁面從約瑟身邊帶走的原因。這在尼腓二書27:19-22中已經預言要發生,早在雅列的哥哥的記錄被發現以前。

因此,事情將是這樣,主神要把那本書和書中的話再交給那沒學問的人;那沒學問的人會說:我沒學問。

於是主神要對他說:

有學問的人必不能讀那些話,因為他們拒絕了那些話。我有能力完成我自己的事工;因此,你要讀我交給你的話。

不要動那封住的東西,因為在我認為適當的時刻,我會公諸於世,我要向人類兒女證明我有能力完成我自己的事工。

因此,你讀了我命令你要讀的話語,並得到我應許你的證人後,你要再把那本書封起來,為我藏起,我好保全你尚未讀到的話,直到我憑我的智慧認為適合向人類兒女透露萬事的時候。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尼腓親自預言那個在末世時代獲得摩爾門經的人(約瑟.斯密)必須將記錄歸還於那神聖之手來確保頁片封住的部分得以被保護。你可能注意到尼腓也重申在以帖書中的應許:

被封住的部分有一天將會被顯露。也就是說,金頁片在未來的某個時刻可能會再來第二回合。我們不知道這會不會在我們活著的時候發生,但我們可以確信主應許的事一定會發生。那日子會來到,願你我在今生或在來生都能翻閱密封的那些頁面,閱讀那永恆的奧秘。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Book of Mormon Prophecy Reveals Why Moroni Took the Golden Plates Back From Joseph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