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俗稱摩門教徒)談論到「 叛教 」,是指一段世界上的真理之光消失了的時期。塵世的弱點和撒但的試探有時也將我們從神身邊帶走,這是個人生命中的叛教時期。我們相信世人的叛教時期已循環了好幾次。當我們轉身背對救主的教導,遠離了祂的光和真理,就進入了一個黑暗和混淆的狀態,但當我們悔改並轉向祂,我們會重新獲得光。

 

「 叛教 」

「叛教」此詞帶著沉重的譴責意味;如同多數的基督教世界將叛教視為那些不只失去真理而且拒絕真理的人。當一個人遠離對於救主恩典和知識並有意的反抗時,他為自己帶來了毀滅。舉個例子來說,基督教擁有馬丁路德教派和新教派的分支,這些分支可以追溯到那些拒絕天主教領袖權力的人,決定要叛教。這些天主教領袖相信他們持有那些從基督和使徒繼承所傳下來的領導和權力的鑰匙,所以無論誰拒絕和否決了那權力,會在審判日來臨時被判有罪。

但有時,叛教並不需要有意地反抗或拒絕真理。當我們依賴不完全的知識,讓步於撒但誘惑的影響力,真理就會在混亂的迷霧中遺失。在叛教的黑暗中努力盡全力過著基督般的生活且緊附著他們擁有的真理還是有可能的。事實上,在歷史上許多人發現自己在塵世和宗教混亂的海洋中漂流著,他們沒有任何指引來掌握方向。那些已盡全力的人不需遭受永恆火焰和硫磺之苦。神向那些努力過正義生活但卻缺乏豐滿真理知識的人伸出祂的慈悲。

約瑟斯密結束了 叛教 時期後期聖徒相信神在亞當的時期建立了祂的教會。祂給亞當聖職力量和權力(就是奉神的名行事的權力和力量),透過呼求神的名尋求指引和啟示。當世代一代一代的過去,神召喚了幾位先知來保留啟示及權力的鑰匙,所以他們可以指引祂的孩子認識耶穌基督。人們經常拒絕先知,或是接受他們但卻不完全地了解他們的教導。當基督來臨時,教會已在偽善的領袖中迷失,而祂經由祂的傳道服務和召喚使徒尋求復興祂的福音基礎。然而,就像在舊約中一再地發生,人們漸漸地遠離了祂明白而寶貴的教導,喪失了真理的知識。

大叛教是聖職權柄完全在地面上消失的一段時期。我們沒有先知,沒有與神溝通的直接方法,人們努力地盡所能的在黑暗中行走。主的教會經由先知約瑟‧斯密再次地復興了,宣告了叛教的結束和福音在全世界推進的開始,這福音永遠不會再消失,並在基督來臨統治前傳遍大地四方,直到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聽到福音。

 

梅麗莎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