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成員)有許多眾所皆知的怪癖,也許他們不喝酒是最常被人提及的。從1833年,啟示告訴他們健康律法開始,摩爾門成員就戒絕酒精,以及咖啡、茶與菸草。摩爾門成員稱這健康的教條為「智慧語」,其內容從150年前經文記錄下來以後,就沒有更改過。

最近的研究顯示,摩爾門成員對酒精的觀點是正確的,而全世界的政府正開始明白這點。

 

酒精消耗量逐漸增加──伴隨其後果

有些人會反駁,飲酒的負面影響只不過是個人的行為,沒有人──特別是政府──有權力干涉個人的選擇。但是危險的飲酒行為所影響的層面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廣。與酒精相關的死亡從1990年開始,到2014年為止,已經增加了三倍,這也是全世界致死率與造成殘疾的第三大主因。與飲酒相關的暴力行為也不斷增加,全世界的年輕人口也是最容易酗酒的族群。

隨著全世界年輕人喝酒越來越多,他們未來的前景並不怎麼光明。先不談由酒精引起的暴力與犯罪(像是酒駕),全世界的年輕人口正嚴重地傷害他們的身體,這些影響會折磨他們一生。

 

政府試圖介入

全世界的政府透過對酒精增稅,並增加酒精的基本價格,試圖控制酒精消耗量,但是這些努力都無法達到治本的目的。增稅會使飲酒變得更昂貴,但是在這些飲酒的族群當中,是那些付不起這些稅的人最有可能產生上癮的現象,但他們還是願意去付這些錢。而提高酒的基本價格,則會使這些製造酒的廠商不得不說服大眾飲酒。

摩爾門成員則有增稅或立法都無法達成的方法:教義。當人們能夠將一個規定的理由內化,並成為他們發自內心的原則與信仰時,那麼個人──與全球──的改變就會發生。

 

無酒精的教義

摩爾門成員的智慧語是來自神給約瑟.斯密的啟示之一。約瑟.斯密是在地面上經歷了數個世紀沒有福音之後,復興耶穌基督圓滿的福音的先知。智慧語能從摩爾門成員的經文《教義和聖約》第89篇當中找到。該紀錄如下:

2  以問候的方式發出;不是以誡命或強迫,而是以啟示和智慧的言語,顯示神在末世時代,對所有聖徒的屬世救恩的體制和旨意──

3  給予一個帶應許的原則,以適合所有的聖徒,或可稱為聖徒中之軟弱和最軟弱的人的能力。

4  看啊,主實在這樣告訴你們:鑒於末世時代,存在和將存在於陰謀者心中的邪惡和設計,我藉著啟示給你們這智慧的言語,警告你們,並預先警告你們──

5  你們中間只要有人喝酒或烈性飲料,看啊,那是不好的,在你們父的眼中也不宜,只有當你們集合在一起,在祂面前獻上你們的聖餐時才可以。

經文繼續禁止烈性飲料(包括紅酒之外的不同酒精)、菸草與熱飲料(像是咖啡與茶)。智慧與也鼓勵健康的飲食,像是食用穀物、蔬菜、水果與節制食用肉類。這個教義鼓勵我們食用當季的食物,也應許那些遵守這律法的人。

智慧語在耶穌基督的教會當中支持其他的教義。本教會教導,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恩賜,我們也都是由祂的形象所造的,而我們死後也會與我們的靈一起復活,並永遠與我們完美的身體結合。因為我們身體的永恆本質,我們有責任在塵世生活的時候好好照顧我們的身體。

智慧語也是呼應服從的力量的教義。也許有些摩爾門成員(在經文當中稱為「聖徒」)能夠安全地飲用酒精而不受酒精控制。但是智慧語是給所有聖徒的,不論強壯或虛弱。因此,智慧語不只是個健康的教義,也是服從神的話語。智慧語所帶來的應許令人驚訝:

18  凡記得遵行並實踐這些話、遵行誡命的聖徒,將獲得他們肚臍中的健康和他們骨頭中的骨髓;

19  也必找到智慧和知識的大寶藏,甚至隱藏的寶藏;

20  也必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21  並且我,主,給他們一個應許:毀滅天使必像越過以色列兒女那樣,越過他們,不殺害他們。阿們。

 

看見世界性的改變

立法只能強調飲酒狀況的嚴重性。甚至早在1920與1930年代,在美國酒精還是違法的時候,黑市飲料就已經非常盛行,而黑市也相當興盛。政府的介入有限,真正且恆久的改變為有來自了解並奉行永恆教義。摩爾門成員了解禁止飲酒命令背後的理由,他們也作為全世界的人的榜樣,成功避免飲酒與使用其他有害身體的物質。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關於摩爾門成員、智慧語和摩爾門信仰,請拜訪這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