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美麗的夜晚,空氣清新,微風輕撫著我的肌膚,充滿了暖意。我和我的朋友邊笑邊享受這美好的夜晚與餐點時,我們聊天聊得很愉快。當我們開始關注身後發生的事情時,這個清新又快樂的時刻稍許增強了。當事情開始發生的時候,很難不去注意到。這不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悲劇,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我得花更多的努力不去笑,或喊出如何避免進一步災難的指示。來看看在我們身後的餐桌坐著一對年輕男女。

 

也許這位年輕男子剛傳教返鄉回來,也或許這真的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經歷。不管什麼原因,對這個與他隔桌而坐的女孩非常不幸。那也根本不是他所經歷很酷的傳教故事,或是他曾教導的人的故事。他只是在說很隨機的細節,這些在他看來非常特別,但是那個女孩並沒有擁有相同的感受。不僅如此,當他滔滔不絕的談論他自己時,乏味到就像是先驅者無止盡的長途跋涉一樣。 (我認為如果這個可憐的女孩能夠堅持到最後,她能受到與先驅者同樣的祝福。)

 

在我們把所有錯怪罪到這位年輕人身上之前,讓我們試著從他的角度來看一下。他剛傳教回來,可能是最近。與他隔桌相坐的是個可愛的女孩。他正在設法讓她笑並且享受這段時光,但這些都無濟於事。他對自己說出笨拙的話感到很沮喪。他不停地嘗試,他想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並使她想花更多的時間和他在一起,但事情並不如預期。他知道她聽他的傳教故事聽到很煩,但是除此之外,他想不到還能說些什麼。因為他非常緊張,而女孩又不談其他的話題,所以他只好一直講他所知道的事情。(也許如果他堅持到約會結束,他也應該受到祝福。)

 

約會是彼此了解的機會

愛的特質就是忠誠正如生活中諸多悲劇時刻,如果我們不注意,我們可能會錯過這美好的時光。在我的腦海裡,至少有兩種在嚴峻考驗時才會出現的美。第一個是情侶約會的時候!(約會:一個用兩個小時去認識神的孩子的機會,並且看你是否想進一步的了解他們)。想想看,兩個彼此互不相識的人試圖去了解對方!在當今社會裡,這就像已經失傳的藝術。第二,兩個參與者都在了解自己及了解他人。經過這次經驗,我猜這個女孩會更知道如何處理類似事件。她可能會接受第二次的約會,因為我們的第一次約會都很尷尬,或者她已經獲得了足夠的訊息做出判斷。這個年輕人知道約會很難,但不是不可能。他可能已經了解到,有一些女孩確實會接受約會,也許他會琢磨談話的性質,這樣他就會知道如何打動下一個約會對象。

 

以我的經驗來看,人們錯過了約會中的藝術之美。人們被太多的期待羈絆,希望它是一種藝術、認為它必須是一件傑作。在我的心目中,約會是你在創作傑作之前,必須嘗試多種顏色和技巧的過程。如果你不去約會,或嘗試作畫,你將如何創造藝術?

 

我奉勸各位女孩,如果一個男生邀請妳去約會,這實際上只是個約會,這並不代表他打算娶妳,或和妳生孩子。男孩們:約會只是一個約會,你無需做出結婚的承諾,或和她生孩子。請記住約會的目的,並繼續練習。直到變得完美那一天,你會看到你和你的伴侶穿上正式的服裝,向神承諾。然後,在那一刻回想過去,一切始於第一次尷尬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