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說到小熊維尼,你可能腦中會出現某些畫面。你可能會想到維尼的好朋友,克里斯多福.羅賓和他的森林,你可能會想到寫這故事的英文作家艾倫.亞歷山大.米恩,你可能會想到肯尼羅根斯唱過的一首在森林中迷了路,並請貓頭鷹幫忙的歌。

但你會想到福音嗎?

「今天是哪天?」小熊維尼問道。

「 是今天呀!」小豬皮傑吱吱叫道。

「我最喜歡的一天。」維尼說。

透過上面的引言,我希望從今往後在聽到維尼的時候,你能夠聯想到福音。因為維尼其實是個傳教士,他傳播了關於活著的神的真正福音。你可以從他對事物的觀點,看出這隻小熊多麼有智慧。

 

簡單的人生課題

「河流懂得一個道理:無需匆忙,該到的地方終有一天會到達。」

「人生是一段充滿體驗的旅程,而不是一個有待解決的問題。」——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這隻圓滾滾的小熊使我們將重心放在今日的生活上。我們都需要效法孟蓀會長的教導:「活在眼前的當下。」只照著形式生活還不夠,我們必須真的活在當下,過著當下的生活。對我來說,維尼對生活有深刻的理解和高深的認識,他認準了生活中最重要的東西。鄔希鐸會長甚至也贊同了維尼,他教導:「在生活中,有時候我們會太過專注在終點線,而忽略了過程中的喜悅。」

就算遭遇困頓,我們還是可以享受其中。希望我們都可以享受其中。

「愛就是退後幾步,甚至更遠…讓你愛的人的幸福通行。」——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這隻黃色小熊清楚地知道愛真正的本質。他知道比起自己的幸福,你必須更專注在你愛的人的幸福和快樂之上。

賀倫長老恰好也教導了一樣的概念。他解釋到:「當我們比在乎自己還更在乎他人時,真正的愛就會盛開。」透過這隻愛吃蜂蜜的小熊的榜樣,我們可以效法救主,並從最簡單人事物身上學會愛和真愛。

 

維尼與傳道事工的學習

「沒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沒有蜂蜜的蜂蜜罐。」——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這隻笨拙的小熊知道沒有朋友的生活就黯淡不精彩,他知道朋友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寶藏,就像甜美的蜂蜜一樣,真正的朋友可以使痛苦的時光更甘甜。

興格萊會長也同樣地談到,每個教會成員在教會都需要真心的朋友才能保持積極。身為教會成員傳教士,我們可以成為朋友蜂蜜罐中的蜂蜜,我們可以讓他們的生活更精彩,使他們更容易地留在教會。

想想你曾經感到孤單的時光,甚至有時候你可能不那麼在乎某些誡命。那朋友可以帶來什麼影響呢?曾否有個朋友把你從泥沼中拉出來呢?對我來說,我的朋友們常常擔任了神的使者,在我不願傾聽時傳遞神的訊息。

 

我們可以幫助需要我們的朋友們。

「在你開始尋找東西以前,先問問你該找什麼,這才是有智慧的做法。」——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維尼知道傳道事工不外乎理解傳道事工的意義。維尼教導我們,我們需要在心中烙印傳教的目的,也就是在「宣講我的福音」中提到的目的,就像維尼說的,這就是我們在「尋找」的東西。

我們需要努力邀請他人歸向基督。這也表示,當需要的時候,我們也必須邀請我們自己。(我們就是自己最常需要邀請的人)知道我們人生應該尋找什麼的時候,我們就一定找得到。

當我們邀請他人歸向基督,聖靈會給我們勇氣,使我們在尋找的冒險中前進。有了對的目標,聖靈就會指引我們,而我們就會成為神手中銳利的工具。

「等著看吧,我們會成為永遠的好朋友的。」——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這隻有智慧的小熊,他知道沒有永遠的再見。無論在何地,我們所交的朋友,透過神賜給我們的許多工具,都可以保持我們的友誼。而且臉書、推特,其他許多工具都可以拓展我們的朋友圈。偶然相遇可以快速地變成友誼,我們不需要再說再見了。

用指尖滑著臉書是個很大的祝福。我們有許多方式可以幫助別人、激勵別人,或是分享我們知道的事。社群媒體雖然可能成為浪費時間的黑洞,但也可以成為強大有力的工具。記得,能力越強責任越大,當然,臉書上的搞笑影片也很加分。

 

有智慧的維尼

「思考。思考。 思考」——小熊維尼,艾倫.亞歷山大.米恩

維尼的最後一個教導與我們最偉大的恩賜有關—選擇權。我們來到世上來學習、理解和思考,主要我們自己做選擇。祂給我們誡命、經文,和活著的先知來幫助我們做出對的選擇,但祂最終的目的是要我們自己做出選擇

另外,彭蓀會長曾經教導過:「思想成為行為,行為成為習慣,習慣成為品格——而我們的品格會覺得我們的永恆命運。」我們所想的事情與我們是誰有很密切的關係,所以我們應該要聽從維尼的勸告。

 

一大罐蜂蜜

福音如同蜂蜜

希望當我們懷疑自己的信心時,我們都可以尋求經文、活著的先知,當然還有維尼。好了說正經的,福音真的是喜樂的真正來源。福音就像蜂蜜那樣甜美,而且你可以在各處,甚至維尼的森林裡,找到福音的見證。

小熊維尼如何教導我們耶穌基督的福音呢?我想聽聽你發現了什麼。

 

原始文章由Justin Lewi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The Gospel According to Winnie the Pooh